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长表示 不会政策手段限购汽车打压房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5日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二十四日在与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时表示,当前正处于扩内需、保增长的阶段,是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时候,北京不会作出限购机动车的决策,也不会用政策手段打压房价。

  打造低碳城市、让房地产平稳发展、发挥北京人力资源优势、建立高端智库……五十一名参加座谈的港澳委员中,有十二位向郭金龙描述着他们为北京的“谋划”,做好参政议政。

  郭金龙向港澳委员们指出,今年是实施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北京前年有奥运会,去年有国庆系列活动,今年的工作重点是什么?今年的中心就是科学发展,一心一意谋求社会科学发展。

  “当然,我们还要考虑城市的建设和服务管理问题。北京市作为一个大型城市,我们也将遇到很多‘两难’问题。”郭金龙说,努力缓解北京的交通拥堵,仍然是个大课题。截止至一月二十一日,北京市机动车登记保有量为四百0七万辆,社会上也有一些不同的建议,但是北京作为首都,尤其当前是扩内需、保增长、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时候,北京不可能作出限购机动车的决策。

  郭金龙说:“面对‘两难’问题,必须有人承担责任。承担责任的就是北京的人民和政府。希望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能解决好交通拥堵问题。”

  有港澳委员说,北京目前的房地产还没有形成泡沫,郭金龙笑称:“我听了这话,心里也缓解了一些紧张程度。”北京市政府在发展房地产市场方面坚持三个方向——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坚定不移地走房地产业结构调整之路。

  郭金龙说:“去年我也向在座不少港澳委员讲过,在房价低的时候,政府不托市;在房价高的时候,政府也不会通过行政干预来打压价格。现在政府要做的,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足,从今年北京要试行对不同类型的住房价格分别予以统计和发布,不再简单地搞一个所谓的综合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子扬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