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抱着8岁儿子撞车 哭诉只是自己想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6日10:3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综合报道

  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被告人陈智被控故意杀人罪昨日受审,庭上辩称气头上抱孩子撞车是自然反应。

  儿子患重病,家庭经济拮据,又得不到家人的帮助,在一次与母亲争吵后,38岁的他顿生轻生念头,抱起自己8岁的儿子撞向行驶中的汽车。

市民清晰听见8岁孩子大声地哭喊:“爸爸,我不想死!”撞车后,孩子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但最终医治无效死亡。

  昨日,38岁的被告人陈智被控犯故意杀人罪,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法庭上,他哭诉:“我是想自己死,不想孩子死,我认罪,我后悔……”

  事件还原:

  家境困窘 他抱儿子撞车寻死

  被告人陈智今年38岁,几年前曾靠开出租车为生。失去这份工作后,他一直没找到稳定的工作,只是偶尔开车挣一些钱,生活很拮据。

  检方指控,2009年8月8日上午10点过,陈智来到位于成都市天和东街一小区,找他的母亲借钱并商量其儿子洋洋(化名)上学借住一事,但并没有与他的母亲达成一致。下午两点过,在该小区大门口,陈智看见母亲正与邻居说话,认为是在说自己,因此与母亲发生争吵。顿时,8岁儿子长期生病、经济拮据、家人又不愿帮助的种种困难与郁闷涌上陈智心头,他产生了轻生念头。

  “死了算了。”陈智嘴里念叨着一把抱起儿子洋洋,向一辆途经此处的灰色迈腾轿车冲了过去。“爸爸,我不想死!”洋洋大声呼喊,市民都很清晰地听见。然而,陈智仍然径直撞向这辆灰色轿车,司机猛踩急刹,但还是撞在了一起。陈智撞上了轿车前挡风玻璃和引擎盖后倒地,洋洋的头部撞上了轿车前挡风玻璃,身子顺着轿车引擎盖滚到了地上。

  “你想干什么!”司机立即下车,将正往小区内走的陈智抓住质问。而此时,洋洋的脸蛋和嘴唇发紫,坐在路边大口喘着气。警方接到报案后,将陈智抓获归案。后来,洋洋被送往医院救治,但不幸的是,11天后,洋洋终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洋洋的死亡原因是被钝性物体撞击头部,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庭上辩称:

  一气之下 抱孩子撞车是自然反应

  “我一想起他我就会哭,我宁愿自己死了,都不想孩子死。”昨日庭审中,被告人陈智表示认罪,一直说着“很后悔”。

  “儿子是我一手拉扯大的。”陈智说,2000年,他和前妻结婚,洋洋一出生就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他的前妻不想养,两人于是离婚。前妻偶尔来看看儿子,但没支付过一分钱抚养费,儿子都是他一个人在带。陈智说,由于儿子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走几步路就喘个不停,所以,他和儿子形影不离,他到哪儿去都背着他。

  庭中,陈智哭着说,这么多年,为了给孩子治病,他卖了房子,但孩子的病情仍旧很严重。到幼儿园上了一天学就被退了回来,幼儿园不敢收他。现在孩子已经8岁,如果再不去上学就没法上了,于是事发当天他一是向母亲借钱,二是向母亲提出孩子借住在她那里方便上学,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陈智说,争吵后,想着他一人拉扯孩子的艰辛,家中无一人帮忙,他气上心头,就想到了死。“但当时抱起孩子是自然反应。我并不想他死。”

  庭中公诉人出示了他的供述。他在供述中称,当时想到自己死了儿子没人照顾,所以拉着孩子一起去撞车。对他的供述,陈智并没有异议。

  司机证言:

  他将孩子扔向汽车 孩子大叫不想死

  “他冲过来时,是把孩子扔向了车。”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证人证言。事发当时的轿车司机说,陈智抱着孩子冲过来,他紧急刹车,但还是撞在了一起。当时他清晰地听见孩子边哭边喊“爸爸我不想死”,但陈智根本没有理会,径直冲了过来,而且还将孩子扔向汽车。

  对此,陈智极力否认,称当时没有将孩子扔向车的举动,而且,他当时也没有听见孩子哭喊。

  “虎毒不食子,你应该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庭中,公诉人称,被告人陈智因自己产生轻生念头,却违背被害人洋洋的意志,抱他撞车自杀,导致洋洋死亡,而且,在洋洋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欲望时,仍旧抱着他撞车。公诉人认为,被告人陈智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陈智的指定辩护人提出,陈智的行为属于临时起意,而且主观恶性不如其他故意杀人行为严重,希望法院考虑。

  目前,此案仍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