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撞车案再起波澜 的哥要求赔偿损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9:3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搜狐娱乐讯 近日,半年前炒的沸沸扬扬的“周杰大奔肇事案”再度引起各方关注。原来,周杰6月2日驾无牌照奔驰车撞倒出租车后,被撞的出租车迟迟未维修,两位的哥(双班)停运5个月后将周杰告上法庭,索要车份钱和误工费等6万余元。

朝阳法院双桥法庭也在昨天开审此案,被告周杰没有到场,周杰代理人仍表示是由于出租司机高长来“抢行”导致相撞,应对事故负主要责任;一位目击者也作为周杰的目击证人现身在法庭。

  的哥状告周杰赔偿误工损失

  昨天下午两点多,案件开庭。两位出租车司机并未现身,其代理人称,今年6月2日凌晨3时45分,周杰驾车超速行驶,将新月出租公司高师傅驾驶的出租车撞翻,并造成高师傅与两名乘客受伤。根据交管部门的事故认定书,在事发的高碑店路段限速为70千米每小时,但周杰的车速为78千米每小时,超速才造成车祸。因此高师傅在这次车祸中负次要责任,周杰负主要责任。事发后,周杰不但没有抢救受伤司机和乘客,反而弃车逃逸,在高师傅住院期间未出面道歉,也没有垫付医疗费。因为受损车辆迟迟没维修,高师傅和胡师傅被迫停运5个月,但仍需交车份钱。因此,他们将周杰告上法庭,索赔车份钱、误工费等6万余元,并当庭追加医疗费7000余元。

  周杰律师称的哥应负主要责任

  对此,周杰代理律师辩称,高长来驾车违章左转,未避让周杰直行车辆抢行,导致两车相撞。高的行为是严重过错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周杰超速属撞车次要因素。该律师还认为,周杰事发后报警求救,询问了出租车乘客的伤情,在现场守候了20分钟,不仅向警方报案,还告知了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忍着伤痛在现场,直到警方到来后才去医院救治,后又主动到警方处介绍情况,不存在逃逸的情形。

  同时,周律师补充表示,新月公司和的哥在出租车发生车祸损坏后,应该积极维修,避免损失扩大。“但他们一直没修车,才造成双班的哥5个多月无法运营,责任应自负”。对于的哥的误工费,周律师表示不认可。

  对此,新月公司人员解释称,该公司经常处理各种车祸,一般情况下会在与对方协商后修车,目前那辆出租车仍在修理厂。“第一次遇到这样诉讼重重的车祸,也是第一次和明星打官司……需要诉讼完毕后再修车。并不是有意为难周杰。”

  唯一目击证人发言说楞周杰律师

  昨天,周杰一方邀请“唯一”目击者沙先生出庭作证。沙先生表示,撞完车三五分钟后他因上班路过在现场,“周杰看了出租车里的伤者,问出租司机说怎么开车的,然后边接电话边走到路对面,电话里说自己位置在哪,车上有伤员,警车一来,他就打车走了。”同时,沙先生确定周杰身上没有酒味,并不是醉驾。

  但针对沙先生的发言,的哥代理人突然发问,“周杰是在消防车到来后离开的吗?”“不是。”沙先生说,“救护车最先来,其次是消防车,最后是警车。在救护车开过来时,周杰就打车走了。”这意味着周杰是警车到现场前离开的。此言一出,周杰的代理律师愣住了。

  下午3时30分左右,法官宣布休庭,择日继续审理此案。昨天交管部门表示,当天周杰未被拘留,目前也未确定究竟哪天拘留他,但“按程序该拘留就一定拘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