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车市销量下滑 新一轮优惠正在酝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16:05

  “为什么这个月展厅人那么少?”

  “老大,你发我年终奖了吗?我的没发,大家的都没发,所以没钱来看车。”

  这是近日听到的某4S店老总和市场部主管的对话,很形象地描述了这段时间杭州车市尤其是终端市场的状况。

经历了去年12月的门庭若市,经销商们似乎已经不太适应突然的冷淡。据记者了解,没有在2010年取得“开门红”的经销商不在少数,甚至可以说,大多数经销商本月销量比去年12月都降低了10%以上。

  另一个与之有关联的现象,坚挺了几个月的车价开始有所松动,似乎新一轮的降价潮正在酝酿。业内人士预计,大规模的优惠在年后会如期到来。

  本月销量普遍降低10%以上

  “如果不是有团购等活动,销量确实比上月降了不少。比如这个星期展厅没有任何活动,到店量就明显减少,甚至显得有些冷清。”东风标致的经销商回说。

  而开头提到的4S店老总和市场部主管的对话更是形象地说明,展厅人数的减少已经让老总们都有些坐不住了,据说降幅为10%-15%。

  另外,从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处了解到,到店顾客的意向明显降低,尤其Tiida骊威等小排量车的情况更为严重,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的平均月销量比去年12月降低10%。同样给出这个数据的还有一汽丰田的经销商。

  “上个月的销量为140辆,这个月估计会在110辆左右,降幅在25%左右吧。”东风雪铁龙的经销商给出了更高的降幅数据,而据他透露,“这个比例还算好的。”

  “上个月我这里的电话没停过。这个月,一天下来也没几个。”一直对电话量很敏感的东南三菱某负责人透露:“销售进度比上个月慢了一个节拍。”而这位负责人口中所谓的“一个节拍”指的是整个杭州地区下降了140辆,负增长35.8%。

  价格松动的车型越来越多

  卖方与买方的关系始终是那么微妙与敏感,而这才是真正的市场化。这边销量大不如上个月,这边车价就开始有所松动,其实不管经销商玩什么噱头,最行之有效的抬升销量的方式还是降价。从杭城一些经销商处了解到,不少车型的优惠增多。

  新宝来去年底上市之后货源一直很紧张,从市场反馈来看,新宝来的受关注程度还是颇高的,虽然在推广造势上不及朗逸,但也拥有了自己的一批忠实追捧者,新宝来的车型定位还是相当精准的。在之前的一段销售高峰期适时推出过2000元的优惠,之后因为过于紧张的现车库存量,采取了原价销售。但是,目前从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处了解到,新宝来目前部分车型已有现车,虽然表面上还是按原价销售,但消费者要是多磨磨还是有可谈的空间的。同样,比亚迪F6目前也有现车,不需要预订,价格可有商量余地,并没有一口咬死原价销售。

  新宝来和F6的这一举动似乎开启一丝希望。从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处了解到,09款明锐手自一体逸致版的厂方指导价是13.69万元,目前可买到的价格是13.49万元。明锐目前有一部分颜色的车型有现车,价格在优惠2000元现金的基础上,甚至还有下探的空间。

  降价最厉害的要属价格一向坚挺的思铂睿,从东风本田杭州金瑞了解到,在2月14日前购车可直降万元。这一逆市而降现象估计能促使其他经销商“思考”一下了。

  大幅优惠有望出现在二三月交替时

  采访中,有部分经销商坚持认为,降价的只是少数车型,在未来一两个月内,车价依然会坚挺。但更多的经销商估计,大规模的降价潮又将来临,时间将出现在二月底到三月初。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是购置税的影响,这点在TIIDA、V3菱悦等车行上体现明显。特别是对东南三菱而言,原本菱悦是店里的销售明星,购置税导致整个杭州地区下降了140辆,负增长35.8%。而原本以售1.6L排量以上或为主打的品牌的降幅则维持在10%-15%。所以对于这部分经销商而言,想办法改善销量势在必行。

  除了税收的原因,客户的期望值过高也是一个原因。往年年底车价都会有点优惠,今年不仅没有反而还要加价。等到现在的客户已经不着急了,反正订车都要排到春节后提车了,所以还不如等过了年再看看。可是,经销商可没这么悠闲,销售形势促使各大品牌都提高了今年的销售计划,像比亚迪的产量一下子提高了一倍多。产量升了势必会造成经销商的库存,为了新一年的销售业绩,经销商年初都会“冲”一下量的。而冲量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还是价格上的优惠,吸引顾客到店并促成购买意向。(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杨文)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