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无前例丰田北美市场停售停产 股价大跌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09: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由于丰田汽车于昨天宣布停产8款在美出售车型,其中含有丰田非常畅销车型,导致美国民众加深对丰田的担忧,其股价在今天大跌超过8%

  据悉,丰田零部件供应商和经销商们也因为此次事件而陷入混乱下行,同时分析指出丰田此次的失误将使其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对手获益。美国分析师称丰田停售金牌车型的举动是“前所未有”的,这一行为将有损于以前被看做是汽车质量和安全标准的丰田形象。并且给丰田全球最大市场的生产带来更为严重的破坏。

  此次丰田召回并停产停售主要是因为油门踏板容易引起事故引起的,而油门踏板供货商CTS集团昨天表示仍和丰田汽车一起研究解决办法,CTS供应商的股价昨天大跌了20%。


    美国安全机构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今天表示他们正在和丰田商谈,并表示经销商有权利不在其展厅内销售被认定为是有缺陷的丰田汽车,直到车辆问题被解决。

  据悉,这些经销商手中的数以千记的丰田金牌车型例如凯美瑞,导致上亿的经销商资金被困住并导致零售方的巨大库存压力。

    丰田汽车公司周二表示暂停在北美销售8款车型,这些汽车因加速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其中不乏畅销车型凯美瑞等。除了07款-10款的凯美瑞以外,被停售车型还包括05-10款的Avalon,07款-10款的Tundra,08款-10款的Sequoia,09款-10款的RAV4卡罗拉Matrix,以及2010款的汉兰达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