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车企计划第一季度汽车产量同比增长6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报道 在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势头的形势下,去年经历了削减产量和关闭工厂的北美汽车制造商们计划今年增加汽车的产量。

  沃德汽车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北美今年一月至三月计划生产轿车和卡车总计293万辆,同比增长69%。

虽然比起2008年第一季度的358万辆,这个数字显得有些单薄,但它仍然证明汽车业期盼已久的复苏是真实的。

  根据波尔卡公司的统计数据,美国汽车的平均年龄从2001年的6.7岁延长到了2008年的8.1岁。“消费者可能会感到些许恐慌,但他们更不喜欢公路上锈迹斑斑的废铁。”安阿伯汽车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肖恩-麦卡林登采用了一个风趣的说法。他预测2010年美国轿车和卡车的总销量将达到1240万辆,比其他专家115万辆的估计,显得要乐观得多。相比近30年来销量最低的2009年(1040万辆),这也将是一个大幅度的增长。

  丰田无疑是业内近期最雄心勃勃的公司,它计划第一季度生产汽车15.5万辆,卡车、越野和微型车共计16.3万辆,增幅高达113%。同时,通用福特也计划将乘用车产量增加一倍。克莱斯勒预计将汽车产量提高92%,此计划将使负责组装克莱斯勒赛百灵和道奇复仇者的斯特林高地装配厂大受裨益。

  位于平岩城、专门负责生产福特野马马自达6的汽车联盟,近期宣布将汽车年产量从9800辆增加到35500辆,增幅接近三倍。

  增加产量简直可说是举重若轻,因为这意味着工人的薪水将会跟着增加。在一些情况下,无所实事事的工人可能还会被重新召回。同时这也意味着经销商将有足够的车辆,以满足客户对于车辆颜色搭配等方面的特殊需求。

  根据沃德公司的调查统计,在2009年末,轿车和卡车的库存大约能维持52天的供给,而早些时候,供给能维持92天左右。一般来说,通常制造商希望这个数字是60天。

  对于克莱斯勒来说,尤其紧缺的是道奇酷博和克莱斯勒赛百灵之类的车型

  “尽管汽车市场仍然存在着不少问题,但这些增产的计划确确实实反应出了反弹的迹象。”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和金融教授马克-佩里如是说。

  种种经济数据显示饱受摧残的制造业已开始复苏。美联储表示:12月以来工业产值已实现了六个月的连续增长。截至12月31日,4.5%的增幅已是自1998年年初以来同期增长最快的。

  另外,根据劳工部的统计,制造业2009年的平均加班时间为3.4小时,是2008年10月以来最长的。

  也许,一切正如麦卡林登意味深长的话:“业界希望去年的冬眠即将结束,大熊要将鼻子伸出帐篷之外了。”(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