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保案影响甚微 佳通去年每股收益猛增43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06: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佑

   虽然有美国轮胎“特保案”的冲击,但受益于原材料采购价格的下跌,S佳通(600182.SH)去年的利润大增,每股收益更是同比增加了4300%。

  今天,S佳通发布的2009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6亿元,虽然比2008年的28.29亿元略有下跌,但效益却大为好转,实现净利润1.45亿元,而2008年S佳通的净利润为-106万元;每股收益为0.44元,2008年的每股收益只是0.01元。

  对于效益大幅提升的原因,S佳通解释说,一是中国汽车业蓬勃发展,去年政府推出的汽车下乡、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等一系列鼓励消费政策的刺激下,产销大幅增长,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已位居世界第一,带动了国内轮胎消费市场的增长;另外,今年以来,轮胎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大致保持平稳,全年平均采购价格低于2008年水平,由此带来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长。

  不过,S佳通设定的2009年销售目标并没有完成,全年计划完成营业收入28.70亿元,但实际完成了26.47亿元,比经营目标低7.8%。这主要是因为金融危机导致海外市场轮胎需求下滑,以及国际贸易保护趋势上升,中国轮胎出口受到一定影响。

  2009年9月美国政府批准对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即连续三年对上述轮胎分别加征35%、30%、25%的惩罚性关税。而根据2008年报,S佳通出口美国约占到全年销售收入的1/4,业界普遍预计,特保案会让S佳通“很受伤”。但从今天公布的年报来看,“特保案”的影响寥寥无几。

  根据今天的年报,S佳通主要采取调整销售策略和销售计划,加大市场开拓和产品结构调整力度,以尽可能地降低特保案对公司的影响。

  昨天,S佳通报收于11.52元,跌4.87%。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