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美轮胎特保案不应再发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4日08: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继鹏

  双方都认为,中国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对亚洲乃至世界作出贡献。

    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正在纽约出席系列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下榻饭店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而4月伦敦金融峰会时两人会面地点安排在美驻英大使的官邸。

这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赴美,也是胡锦涛与奥巴马的第二次见面。在会谈中,中美双方谈及了备受关注的轮胎特保案。

  胡锦涛说,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不符合两国利益,类似事情不应该再次发生。

  胡锦涛说,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中美双方更应该坚定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中方愿同美方一道,继续拓展经贸领域互利合作,通过平等协商妥善处理经贸摩擦,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奥巴马向胡锦涛表示,美国仍然“坚决服从”自由贸易,对于保护主义仍然抵制。奥巴马称,对中国轮胎加征制裁性关税并不是美国即将进一步遏制中国进口产品的信号,这只是一个个例。

  在会面中,胡锦涛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在面临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这是对亚洲乃至世界的一个贡献。奥巴马说,美国致力于继续拓展同中国的贸易关系。美方愿同中方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经贸领域问题。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努力扩大内需、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美方对此表示赞赏。

  胡锦涛表示,他始终认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存在的一些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胡锦涛与奥巴马还就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坦率对话。此外,还谈及了伊朗和朝鲜核问题。

  奥巴马当日表示,他非常期待11月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