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代表团抵美 交涉输美轮胎特保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10:01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洪 刘丽娜

  新华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17日和18日就轮胎特保案与美国有关部门进行交涉与磋商,表达了中国政府对此案的高度关注和反对美方采取特保措施的立场。

  中方代表团连日来先后与美国国务院、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以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进行了磋商。钟山强调,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困难时期,中美双方应着眼长远,从双边经贸关系大局出发,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在20国集团峰会以及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达成的共识。

  美方表示,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美方愿与中方就此案交换意见,通过磋商解决彼此关切。

  2009年4月20日,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申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我国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并于6月29日提出救济措施的初步建议,拟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关税。

  此案是美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发起的首例特保调查,也是案值最大的一起。根据中方统计,2008年中国对美轮胎出口金额约22亿美元。此前美布什政府曾对中国发起6起特保调查,最终均未采取特保措施。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