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二手车交易再建新秩 汽博担历史重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8:01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周余霖

  1月20日,矗立南坪近25年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因常年“市政乱、市场乱、交通乱、建设乱”等原因停业,在“择址开业”前暂时消失。习惯了去南坪二手车交易市场“淘宝”的消费者开始迷茫了,现在交易二手车该去哪里?

  的确,离开南坪,重庆庞大的二手车队伍又将驶向何方?但这个问题将很快被新的且更为庞大的二手车市场解决。

时下拥有“重庆车市航母”之称的汽博中心,正调兵遣将,欲将已初具规模的汽博二手车市场,再扩建成重庆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

  汽博二手车市场初具规模

  在这个占地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综合汽车交易市场,汽博中心几乎具备了所有和汽车相关的功能:30多家品牌4S店、1.5万平方米的汽车综合销售广场、媲美老顶坡的专业汽配市场,还有汽车美容街、车管所、驾校、汽车检测站、保险理赔站等服务场所。在如此健全的汽车市场,汽博中心的二手车市场已初具规模。

  据了解,汽博二手车市场目前已进驻了40多家颇具规模和名气的二手车公司,像汽博二手车、环宇二手车等就是其中的代表。记者在市场内看到400多台二手车整齐有序地停在室内展厅和露天展场之中。这些展车成色极新,能看出车商对其里里外外都进行了仔细的清洁处理,车窗处都统一放置了对车况进行详细描述的文字资料:行驶里程、购买时间、配置、车况等数据一样不少,经过车前时一眼便知。

  除了规模大,汽博二手车市场更是一个规范的交易市场,在这里,你绝对看不到车贩子,没有交通堵塞,更与脏乱差无缘。不过,藏在这背后的却是精品路线和规范,相信行家们都已经在发掘其中的价值了。

  重庆二手车市场重心北移

  如果说南坪二手车市场因“混乱”退出了历史的舞台,那么汽博二手车市场将因“规范”成为主角。据汽博中心市场推广负责人介绍,汽博中心二手车市场将在近期扩容,投资新建更大的交易市场,具备吸纳80~100家具有专业资质二手车公司的能力,新增600个,总共达到1000个二手车示车位。紧接着,二手车市场会利用汽博中心独特的资源优势,推出二手车一站式服务,过户、征税、上牌、车检、质保等手续都将统一完成。

  置换,相信这是汽博二手车交易市场与其他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最大的区别。出于数十家4S店的资源优势,在汽博中心置换购车非常简单。另外,在创新方面汽博二手车市场也有考虑,一个完全自主的“车主自由交易区”将在市场内建立,卖家和买家可以不通过二手车经纪公司直接进行交易。同时,汽博中心正在策划二手车的拍卖交易方法,计划把国外已经很成熟的二手车拍卖交易方式逐步引入重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