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召回风波 丰田计划大规模投放广告挽回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3日报道 丰田汽车因为油门踏板问题在美国召回230万辆汽车上周在市场引起风波。丰田汽车集团北美销售总裁计划今天出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环球频道新闻访谈节目“今日”接受采访。这是自上周丰田集团总裁丰田章男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被一群日本媒体记者拦截后发表了75秒简短致歉声明后,丰田集团首次在北美面对媒体。

之后丰田还将举行新闻招待会。昨日起,丰田在北美约20家报纸刊登广告宣布“我们相信近日将会出台有效解决办法。”进一步的大规模广告投放也在计划中。

  上周丰田汽车股票价格下跌 14%,创2008年10月以来新低,使投资者损失1.9万亿日元市值(210亿美元)。“相比以前日本汽车企业在应对召回风波时总是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应对媒体,这次丰田集团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一名咨询业人士评论,“丰田曾经是一家有远见的企业,总是能够及时应变采取行动,现在却落后了。”

  上月丰田在北美市场找回230万辆汽车,导致其在北美8种车型的生产与销售暂时性停滞。丰田在北美面临众多消费者诉讼。美国国会也将就这一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计划于2月25日就该公司相关问题车型调查结果举行一场听证会,众议院政府监管与改革委员会将于2月10日就这一问题举行听证会。

  在欧洲,丰田约需召回180万辆汽车,以及标致雪铁龙品牌下9万辆由丰田管理的工厂生产的汽车。在中国,召回数量约为7.56万辆。

  丰田汽车8种车型暂停销售,使得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受益。丰田最受欢迎的两种车型凯美瑞和科罗拉停止销售,使得其美国市场份额将跌至2006年3月以来最低点。专家预测。

  丰田公司同时宣布,并未计划召回其在日本本土销售的相关车型,因为本土销售车辆的油门踏板由不同厂家生产。一名汽车咨询业人士表示:丰田应该避免给消费者留下这样一种印象,即丰田在本土和外国市场制造与销售的同种车型汽车质量并不相同。“如果人们开始相信丰田在本国的产品是好的,但是在国外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可疑,那就糟糕了。”(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