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换车高峰将来到 二手车如何卖个好价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5日07:2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燕

  同一个办公室的老姆一直有换车的打算,他现在的座驾还是挂着别克标志的赛欧,现在已经9岁高龄。不过,当他把自己的车开到二手车市场评估了一下,发现连一万元都卖不到后,决定继续开下去,直到它寿终正寝为止。在机关工作的璐璐最近也打算卖车——一辆开了四年的雨燕,正值壮年,对评估结果,她还算满意。

  2002、2003年私家车井喷式发展,现在这些车大多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如何将自己的车卖出个好价钱?我们就此采访了江苏销售二手车的资深专业评估师董兵。

图片

  4—6年的车最划算

  10万公里卖掉很合理

  一辆车开几年卖最划算?董兵建议,新车开4—6年后卖掉最划算。“2年内的新车折旧率太高,不建议卖。而年份长的车又卖不出好价格。4—6年的车正是一辆车的壮年,此时卖掉,残值很高。”

  董兵表示,两年内的车卖的高压最不合算,以20万新车为例,办完乱七八糟的手续将近23万元,如果开了一年放到二手车市场卖,即便是保值的车型也不会超18万,也就是说开了一年,赔了近6万块钱。

  而从一辆车使用寿命来看,一般10万公里就会经历一个大保周期的时间,汽车所有的零部件都是有一定使用寿命的, 10万公里以上的车零部件已经老化,慢慢会有一些毛病出来。例如刹车盘、刹车片、轮胎都要换了。这些零部件更换是笔不小的开销。所以这时候换车比较合理。私家车一般年行驶里程在2万公里,4—6年正是时候。

图片

  不要把附加值用光

  改装装备增值少

  这里说的附加值包括保险等。“卖车的时候不要把附加值用光,要给别人留有余地,让别人觉得值。比如保险,最好不要在保险到期的时候再卖,提前两三个月卖最好。”

  此外,车辆附加产品增值非常少,每一辆二手车或多或少带有原车主“个性化”痕迹,例如一些车主喜欢音响,可能会花30000元改装,但这些附加价值在出售二手车的时候贬值比较明显,你喜欢的别人不一定喜欢,30000元的装备可能只有几千块了。

图片

  临阵磨枪没有用

  平时用车多注意

  有些人卖车前会把车好好整整。其实这种临阵磨枪是无用之举。车辆品质的好坏是平时决定的。想通过临时的整改来提升残值,基本上属于浪费,付出的成本是换不来价值提升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在用车的时候多注意一些,按时保养,这样才能卖个好价钱。

  卖车前多打听

  旧车置换新车最划算

图片

  很多人在卖车的时候会担心,车的价值会不会被评估低了。在这里专家建议,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去各大二手车站查找,同年限和同款车型大概现在销售价格是多少,事先做到心中有数。此外,还可以去旧车市场转一转,看看经纪公司这款车报价是多少。再用这个价格减去10%到8%的利润,就接近这款车的收购价格了。

  此外,董兵表示,用旧车去置换想买的新车是最好的方法。卖给相熟的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手续不齐损失大

  补办麻烦多

图片

  机动车过户是个烦琐的过程,各种手续一定要齐备。手续的完整性对于车辆的价值有较大的影响,某些关键手续甚至比车辆状况的损失还大,车辆交易必要的手续主要是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本、购置附加费、养路费、购车发票等,非必要手续还包括车辆的保养记录、保险单等。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