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江门车市各有精彩 各级车型卧虎藏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5日07: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国金

  2010年春节将至,节前出现的购车潮也接近尾声,江门车市交易量开始回探。但江门车市火爆的交易场面仍然持续,特别是小排量车,提车难的问题至今仍未解决。而中高级轿车又大兵压境,伺机蚕食小排量车的市场份额。

此外,宝马雷克萨斯等世界级豪车纷纷前来江门“圈地”布局,大有与奔驰“血拼”争夺江门豪车市场之意。目前,江门车商正为争夺市场而积极备战,2010年的江门车市大战在即,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小排量车仍火爆 提车难持续

  2010年开始,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7.5%征收车辆购置税。尽管比去年实行的5%上调了2.5个百分点,但江门市以购买小排量车为主的购车潮却并未退去,小排量车仍要面临着提车难的问题。目前,国内小排量汽车的动力性、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等方面的综合性能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彻底摆脱了以往小排量车档次较低的形象。而日产、广本、东本等国内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不断推出丰富的小排量车车型,也使得购车者可以选择的空间更大。

  “购车者愿意等车,我们也尽量想办法给予候车者一定的补偿。”目前,江门车市小排量车普遍断货,不少车型不仅在年前无法交车,交车日期甚至已经排到了三四月份。据东风日产利泰专营店市场部的冯经理介绍,为了弥补延长交车期限给候车者带来的损失,该公司已经着手为候车者准备了各种免费赠送的礼包。

  中高级轿车“大兵压境”

  “购置税的调整,对价格相差并不大的1.8升或2.0升排量车型来说,在新的一年里可能面临机遇。”2009年,江门中高档用车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占到了汽车销售市场的40%左右,比2008年增长了近10%。江门合胜汽车销售公司朱总经理指出,江门用车市场占有率的变化,反映的是江门车市含金量的提高。而随着小排量车购置税的恢复性上调,将进一步推动江门中高档用车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售价与高档小排量车相近的中档经济型用车。“此外,为了抢占目前小排量车断货出现的市场真空,豪华中高级轿车也将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购车者的关注。”

  “江门车市正从以销售低档车型为主的汽车销售三线市场,向以销售中高档车型的汽车销售二线市场转变。”2009年,在江门车市购买购买2.0L~2.4L排量的购车者有23%,与2008年相比,购买1.6L排量的购车者相对减少,而购买2.0L~2.4L排量的购车者有了明显的增长。东风日产利泰专营店市场部的冯经理表示,目前,大部分的江门车商都在调整在售汽车的库存结构,丰富在售中高档车的车型,提高库存量。“今年日产在江门的主打车型就是价格在19.08万~36.58万的中高级车的代表天籁。”

  豪车开始“圈地运动”

  2009年,豪华车品牌占领中国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与全球同步的新车型率先引入国内市场,新工厂、新项目不断上马。在不少豪车品牌全球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却逆势大增。

  “奔驰宝马,加上正在选址的雷克萨斯,江门车市今年至少将拥有三个世界顶级豪车品牌专营店。”而在江门,2009年掀起的购车潮,已经引起了不少尚未进入江门的品牌车商关注,特别是一些以生产中高级轿车为主的合资汽车制造商和多个世界顶级豪车生产商。据有关部门证实,目前,除了上述三个世界顶级豪车品牌已经抢滩在江门“圈地”外,还有多家世界顶级轿车的经销商前来江门考察市场,并表示了对江门市场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