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险费率浮动实施1月 大多车主保费下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5日09:44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陈大伟

  北京地区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制度自今年年初正式实行以来,已经过去1个月的时间,今日,搜狐理财频道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的29家商业车险公司已经全部自愿实施车险费率浮动制度,并且费率浮动制度的预期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秘书长方萍介绍,截至2010年1月31日,北京地区共有21.63万辆车投保商业车险,其中续保商业车险车辆14.96万辆,实收保费4.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79%。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产险联络部主任李枫表示,1月份保费下降,主要是由于实施了车险费率浮动机制后,车险保费的平均折扣下降了,以上年度未出险为例,以往投保能得到的折扣是0.7475折,而实施新规后,可以达到0.6885折,下降较多。另外,李枫也表示,实施费率浮动机制后,部分上年度出险次数较多的车主怕保费被上浮,已经选择了在09年年底提前续保。

  方萍表示,从费率浮动制度实施1个月的情况看,大部分车主从中受益。其中,投保商业车险超过一年的车辆在续保时有61.34%的车辆支付保费低于上年;保费提升的车辆,主要原因有出险次数较多、保额增加或投保险种增多。

  车险费率浮动机制实施1个月来,商业车险结案数同比下降8.89%、理赔金额同比下降0.84%。小额赔付下降的效果较为明显。

  另外,李枫表示,北京车险费率浮动机制同样适用于通过电话销售的保单。电销保单的保费浮动系数与其他渠道销售的车险一致,但其基础保费要低一些,因此,通过电话渠道投保,总体费率更低。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712。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