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去年保费收入近700亿 位居全国第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09: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殷洁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去年北京保险市场实现保费收入697.6亿元,同比增长19.1%,仅次于广东省和江苏省,在全国排名第三。

  数据显示,财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68.2亿元,同比增长22.1%。

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29.4亿元,增长18.1%,其中保障功能较强的普通寿险和分红寿险业务保费收入336.1亿元,占到寿险业务的72.1%,较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北京保监局还透露,2009年北京车险平均结案周期29.7天,同比缩短12.6%,结案率84.6%,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理赔记录网上查询人次超过70万人。

  此外,北京保监局法制处处长卢勇表示,2009年的保险投诉主要集中在理赔难和消费误导两方面。保险投诉数量主要与保险公司规模成正比,规模大的保险公司相对投诉数量较多,同时保险投诉也与保险公司阶段性的营销策略有关。

  据记者了解,北京保监局在今年将把保险监管与治理理赔难挂钩,防范保险消费误导。对于投诉量较高的保险公司,将追究保险公司相关领导的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