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车企1月销量环比下滑 幅度达10%以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07:40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周洁

  车企乐观扩产

  与经销商们的谨慎态度相比,车企们对2010年的汽车市场普遍持乐观态度,产能扩建计划和新车计划纷纷浮出水面。据粗略统计,到2012年,中国汽车总产能将突破2000万辆,相当于3年内产能翻了一番。

  目前,东风日产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东风本田等主流合资车企均已明确宣布了新的扩产计划,一汽-大众也在南方市场积极寻找新的产能落脚点。

  不过相比之下,自主品牌2010年的扩产计划更为激进,其中奇瑞要将产能扩至85万辆,比亚迪也要扩至80万辆,长城也计划增加近70%的产能

图片

  与此同时,各品牌的经销商网络扩张计划也在加速,并加大了在二三线市场招募经销商的力度。

  这些富有扩张性的决策都缘于车企老板们对车市的普遍乐观。在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看来,中国经济长期向好,中国的汽车产业也会长期向好,“预计2010年的市场整体增幅将达到15%。”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的预计更为乐观,在他看来,2010年中国车市至少将达到10%的增长,最高增幅甚至有可能达到20%。大谷俊明之所以底气十足,也是缘于2009年东风日产的高歌猛进。在没有任何新车投放市场的情况下,东风日产2009年实现销量51.8万辆,同比增幅达48.1%,比年初预定的目标整整多卖了13万辆。

  不过大部分行业分析师都对这种趋势表示担忧,并表示产能过剩是其中最大的风险,更有悲观者预计,2010年全行业就将出现明显的产能过剩,再加上市场不确定因素的增多,价格战可能恶化,进而吞噬企业的利润。

  与此同时,产销量的急剧上升也将导致质量投诉居高不下和售后服务能力不配套等问题频发。这将对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造成不小的伤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