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前二手车交易高峰 日过户量达1500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09: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春节将至,在新车都拿不到现货的情况下,买一辆价格便宜的二手车过年就成为当务之急。近期开始,北京数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人流量明显增加,各个经销商均反映销售情况明显提高,比上个月交易量大幅提高,不少经销商的库存车位开始空闲,没有货源成为了目前的最大问题。

  ●每日过户数量达到1500辆

  麦卡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张经理表示,一般工作日市场内看车的人有所增长,尤其是一些外省市在京用户购买欲望比较强烈,车型广泛,周末人流量更大,每天的意向咨询量达到30-40人次,而商品车只有正常的80%,其他公司库存量更少。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车辆交易服务部门的钟主任说,近期每天过户量有明显的增加,尤其是周一更是连续突破单一日交易量历史记录,最高达到1500台以上,有时候要加班到晚上7点左右才能确保用户当日完成交易。

  如果说是中低档车型畅销的话,那么高档车的销售情况也比想象中要好很多。北京宾宏伟业的总经理孔兵先生表示,他们公司专门从事高档车中介服务,市场目前畅销的高档车也出现断货,前一段时间的库存大部分被消化,比如奔驰S级(图库 论坛)600新款车型目前市场基本上断货,而两周前市场还存有几台车辆,即使目前价格较高仍有用户选择。孔经理表示,一方面由于新车供应不足,新车加价或长时间等待造成用户的转向,另一方面二手车的性价比优势逐步被用户认可,举例来说,一款奔驰S600新车包牌价格260万元左右,使用一年2万公里之内的二手车价格也就是180万元左右,两者相差80万元,而且有质保有记录的高档车用户购买意愿更强烈,因此高档二手车“不发愁”。

  ●价格随之水涨船高

  当然也有表示担忧的经销商,天安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褚振良经理分析说,目前市场供应紧张,经销商水涨船高,抬高了进货价格,一些紧俏车更是“天价”,造成大面积竞争局面开始出现,比如市场内目前路虎揽胜丰田陆地巡洋舰LC2(图库 论坛)00、保时捷卡宴奔驰R级(图库 论坛)系列等等,库存车辆如果不能有效的在春节前消化掉,那春节后随着新车改款降价,这些车辆就不得不出现大面积促销让利,经销商不但没有利润甚至还要赔钱,经营风险十分明显。

  根据统计,目前大部分车辆出现一定的价格上涨,但是也有一些车型库存量充裕价格稳定甚至略有下降,因此建议用户目前出售车辆跟随“涨价”,购买二手车可以考虑选择“降价”车型。

  目前降价车型比较适合购买的有:1.使用4年以上的桑塔纳(图库 论坛)、捷达(图库 论坛)、富康(图库 论坛)老几样车型。2.本田雅阁6、7代,日产老款天籁(图库 论坛)、丰田锐志(图库 论坛)等日系车型价格受到库存影响价格下降。3.老款奥迪A6(图库 论坛)库存量大,价格相对下降。4.自主品牌老款车型价格回落,奇瑞东方之子中华尊驰吉利豪情等。

  ●卖车成为好时机

  价格的水涨船高,也带动供方市场。上周,王先生由于拿到新车,把本来计划拖到年后卖,结果在朋友的建议下节前就出售了。王先生说:“别人告诉我如果要卖,最好节前出手,一个好卖,另一个价格还不错。”王先生卖车没有选择卖给二手车经纪公司,也没有通过二手车拍卖,而是通过寄卖的方式出手,结果不到一周时间,寄卖方就电话告诉他已经卖出去了,价格比经纪公司的收购价格高了5000元左右。王先生出手的是一辆2004年的锐志,经纪公司收购价格为17万元,寄卖成交价格是17.6万元。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