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30至18:00哈市的士下班高峰不交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6日08:4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记者近日在哈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为缓解冬季哈市交通高峰时段乘车压力,哈市12000台出租车近日开始实行错时交接班,即每天16时30分至18时不能交接班。

  有望缓解打车难

  哈市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冀智表示,出租车错时交班是为了缓解哈市冬季暂时运力不足的一个措施。

据调查,哈市冬季早晚高峰打车经常出现无车可坐的现象,市民在打车的时候经常要等半小时甚至更长。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部分出租车将交接班时间定在16时至18时,这段时间正是晚高峰的时间,下班市民需要打车,很多司机却在交班,导致出租车“翘首难求”的现状。

  哈市出租车管理处规定,哈市所有出租车不得在16时30分至18时这个时间段内交接班;出租司机必须向企业上报交班的时间和地点,且不得随意更改,如需更改必须上报。出租车管理处和企业将对出租车交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

  违规最高罚二百

  据了解,接到“错时交接班”的文件后,哈市所有的出租车公司都行动起来,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与驾驶员签订了协议,驾驶员违规交班将被处罚。

  哈尔滨天鹅出租车公司营运部部长王悦成表示,接到行管部门的通知以后,该出租车公司与所有驾驶员签订了协议,规定旗下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必须按照出租车管理处的要求错时交班,驾驶员必须将交班的时间和地点上报到公司,公司会不定期派人去检查。对于没有按照规定时间交班的出租车司机将按违约处理,驾驶员须支付100元至200元的违约金。

  市民的哥都受益

  “错时交班还是有账算的。”的哥曲师傅说,以往在下班高峰时间交接班,接夜班司机、去加油、送白班司机的时间加起来要花去大约两个小时,如果正常营运,这两个小时即使是在堵车的情况下也会有近百元的收入。而如果将交接班的时间错开,出租车司机就可以在交通高峰时间安心营运,不但可以缓解市民打车难的问题,也会为交接班节省大量的时间。

  “至于利益分配,只要白、夜班司机商量好就可以了,应该不是难事儿。”曲师傅说。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