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1月新车入户7785辆 车市迎来开门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8: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近日,东莞市车管所发布了2010年1月份新车注册登记数据。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份东莞新车注册登记11938辆,平均每个工作日入户近600辆。该数据有力地证明了东莞汽车市场迎来了2010年的开门红。

  日均入户近600辆

  据东莞市车管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1月份里,共有11938辆汽车新注册,平均每个工作日入户近600辆车。东莞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27万多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超过80万辆。据车管所2009年1月份数据统计显示,东莞新车入户数为7785辆,日均上牌数超过500辆。

  另外,去年12月东莞汽车上牌数达到14266辆,去年全年东莞市新增车辆达113626辆。除新增机动车外,一些车主赶到年底买辆二手车的也比较多,1月份交警部门办理车辆转移手续达到5388辆。

  据车管所民警介绍,每年的年尾是车辆入户的高峰,一些市民辛苦一年有的要开车回老家,还有的要开车出去旅游,辛苦了一年买辆汽车慰劳一下自己,加之往往年末商家对车辆的促销,使车辆业务剧增。

  分析

  1

  车市走好经济开始复苏

  对于1月份汽车市场迎来的开门红,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分析认为,首先1月份在往年市场规律里面都是车市的旺季,因2月份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春节前购置大宗商品成为各个家庭的计划。而经销商年底的促销力度大,花样百出,比如团购节、送返乡油卡等刺激了消费者的欲望。

  东莞华多利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林表示,1月份汽车入户高达1万多辆,这说明了东莞经济在不断地好转,人们消费信心在增长。“1月这种情况是春节前的消费力正常释放,肯定有对二三月份市场的透支,但也说明东莞市场还处在一个上升的过程中”。

  东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杰表示:“和往年相比,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的1月份,各个经销商的促销活动都比较少,另一方面,到了年底,供求平衡,很多经销商都没有必要降价销售,因此说,1月份达到这么大的量不是经销商的行为,而是市场所决定的。”

  2

  新车不断上市刺激消费

  记者近日在走访东莞的汽车市场时发现,除了1月份的传统旺季以及经销商的促销活动之外,影响车市走向热销的还有众多的新车上市。在1月份里,无论是豪车还是经济型小车,纷纷惊喜闪亮上市。

  比如上个月11日上市的新赛欧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特别是这款车预计6万元左右的售价更是引发了消费者的极大兴趣。

  代步的小车还包括了铃木旗下的新奥拓。从上市以来就卖断货,几乎喜欢这款车的车主都要提前订购。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价格,都比较适合一般的消费者代步用。

  豪车方面有宝马讴歌、新捷豹xJ等,尤其是新捷豹xJ,在东莞的起始售价198万元人民币。另外,国产奔驰唯雅诺、威霆样车也登陆东莞开始发售。

  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新车的不断上市对于整个车市的销售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因为有很多车型是很多消费者所期待的。

  预测

  三四月车市将回暖

  张小军分析认为,2月份将是销售低谷,一来因春节假期占据近三分之一的时间,使得营业有效时间短,二来因节前提前释放掉大部分消费者,因此2月份将是继1月份的低谷,在三四月份车市将回暖,新车将扎堆上市,促成车市的火热。

  徐加林表示,今年的车市将会比较平稳,毕竟经济还是刚刚有复功的现象,但是也绝不会差过2009年,只能说是会比较平稳,但是暴发的可能性也是会有的。

  对于春节后的汽车市场,肖杰个人认为,春节过后,消费者购车会平淡化,但是整个市场会在春节后的两个月里走好。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