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1月销量同比下降37% 2010前景惨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9: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8日报道 欧洲企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新车销量1月同比下降37%,接近去年12月38%的下跌。这一数据预示俄罗斯车市2010前景惨淡,或将遭遇又一年连续萧条。

  俄罗斯车市一月总销量为74,086,这个数字是自经济危机开始以来最低的,看来业内希望2010年的销售至少与2009持平的愿望可能会落空。

  领军市场的拉达(隶属俄罗斯最大车企AvtoVAZ)一月共售出17,308辆,同比下降41%。

  然而,数据的公布方欧洲企业协会表示,关于今年整个的前景的肯定性预测只能在本季度末才有定论。

  欧洲企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主席马丁-雅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月的销量一般来说总是不佳,原因在于长假的影响以及消费者购买欲下降。我们希望二月份市场会有所好转。”

  也有观点认为,季节性疲软并不能为俄罗斯车市年复一年的萧条提供一个合理的解释俄罗斯目前的经济显示出它正从十年来的第一个经济衰退中复苏。但鉴于复苏是由出口拉动的,另外消费者也并不是没有购买力,这昭示着俄罗斯车市暗淡的前景。在经济危机之前俄罗斯原本有望超过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市场,然而2009年,车市却遭受了销售几乎降半的打击,售出仅147万辆。

  一月销量最好的车型中俄罗斯国产汽车只占10%,一般来自AvtoVAZ旗下的拉达。2008年1月经济形势仍较好时相比,目前局势不容乐观,更勿论那时目前五个畅销品牌中只有三个在俄罗斯国产。(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