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车市:70%车型货源紧俏 预计年后无改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15: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春节期间各地车市价格会有怎样波动?对计划购车的人而言,究竟应该春节出手还是节后出手?为了给广大消费者的购车行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搜狐汽车特别采访了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五地经销商集团、车市卖场或经销商协会相关负责人,但愿他们的意见能给您的购车选择带来帮助。

  牛年的最后一个星期,许多上海的朋友订车后着急提车。由于货源紧张等情况的出现,想在年前提车的朋友不得不额外再多付一笔了。最近几天,上海各个汽车销售场所人气不断下滑,销量锐减。

  上海车市目前和全国在春节长假之前这种货源紧张的状态是一致的,火爆的市场带给准车主不少的烦恼,很多人在上海都存在买不到车的状况。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介绍:上海车市货源情况非常紧张,年前基本是拿着现金去购买也会遇到无货的情况,70%的品牌车型是没有货源的。

  他还表示,年前急着买车的人比较多也有买个新车回家过年等面子上的因素,当问到年后是否是更适合消费者购车的时候,饶达表示:年后这样类似的货源紧张的情况也不会得到缓解,但能稍微比年前好一些。中国汽车产业在产能提升方面目前还没有能及时的补充上来,在政策和石油价格等因素的影响下,年后车市的市场反应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年后车市货源紧张以及加价售车的现象不会得到明显的改观。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09年购买力的过度透支将导致2010年的市场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很多车企高层也认为,2010年的汽车购置税缩减优惠政策,直接导致非常多的消费者将购车时间锁定在09年底。而今年1月全国市场又遇到货源十分紧张的情况,大部分车型在上海都需要提前1,2个月预定,即便是现在订车,提车时间也绝对都排到了春节后。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