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下降 将会影响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4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12日报道 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泰勒表示,过去18个月相对稳定的油价对于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由于过去18个月油价相对稳定,混合动力车的销售已经连续两年受到影响。 2008至2009年,销量从315,688降至290,232。

  虽然去年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下滑多多少少是因为整个行业不景气,但是它确实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低油价的推动”。泰勒如是说。

  “过去我说过直到达到100万辆,混合动力的销量都会逐年翻番。但是鉴于油价持续走低,和混合动力价格偏高(一般来说,混合动力车要比装配传统内燃机的汽车贵2,000到4,000美元),我们看到市场出现了下降的趋势。”

  然而,另外一方面,2008年油价上升的时候卡车需求却遭遇下跌。

  某汽车连锁经销公司总裁如是说,“这是变幻莫测的。当油价为4-5美元时,车市无利可图。但油价下跌,对于像普瑞斯那样的混合动力来说,就是强大的推动力。”

  汽车制造商将会推出更多的小型车来满足市场需求,因为美国政府对于企业的燃料经济性有规定。但是也有不少批评家质疑如果油价持续走低,是否会有那么多的用户会购买这类汽车。

  不少经济学家认为增加燃油性来完善公路基础设施,以此激励人们购买混合动力汽车,也许比企业的燃料经济性标准更为有效。

  某咨询公司执行主任预测油价在未来数年内预测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但他同时也表示,“油价的起伏是难以预测的。”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