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明日早高峰将提前至7点 限行措施恢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1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昨天(2月20日)是春节长假过后首个工作日,北京整个早高峰期间只有8点左右车流量骤然增多,但时速低于20公里的仅有18条,远低于平时的水平。交管部门预测,明天随着中小学开学,早高峰将提前到7点左右。

  昨天早上8点多,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控大屏幕显示,城区大部分路段“飘绿”。据指挥中心民警介绍,昨天早上全市最先开始拥堵的路段集中在东部京通快速路、建国路进城一线。8点之后,随着上班的市民出门上路,全市车流量急剧上升,拥堵路段一下子从8条变成18条。不过,这个早高峰“昙花一现”,8点40分左右,拥堵路段迅速下降到4条。过了9点,全市基本上没有0到20公里时速的拥堵路段。

  交管部门预计,明天,全市中小学开学后,早高峰的“真面目”将恢复,随着很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车流出现,将促使早高峰提前到7点左右,并且持续时间延长。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尽早出门,并尽量选择避开学校周边的拥堵路段。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市民,明天开始,限行措施将恢复,当天尾号为2和7的车辆在早7点至晚8点不能进入五环路内行驶,依次类推。

  下周新车上牌和物流运输将现高峰

  由于北京市被限行的尾号为4的车辆较少,因此周三当天因限行车辆少,将出现全天交通压力大的状况;由于春节假期的原因,不少假日买车的车主会在这几天内“扎堆”给爱车上牌,因此节后机动车年检和新车检测上牌会出现小高峰。假期之后,物流运输将较为频繁,其中晚间东北部地区高速公路和五、六环路交通压力较大;随着学生返校开学,校园周边道路在早高峰及16时左右会出现车辆集中情况。另外,节后铁路春运返京高峰将出现,交通场站集中接送时段周边道路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