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想销售刺激汽车股反弹 或难长期维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1日09:01
来源:《证券时报》

  受到上月底内地信贷收缩蔓延,部分银行暂停发放车贷的传闻影响,中资汽车股在高位缺乏承接,近期重现沽压。直至昨日,由于最新发布的汽车销售数据理想,该板块普遍出现强劲反弹:抢先披露销量创新高的吉利汽车大升14.24%,报3.53港元;东风集团升5.99%、华晨中国升4.74%、庆铃汽车和骏威汽车分别升3.98%、0.74%。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强劲的数据为汽车股反弹提供了一些支撑,但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恐怕难以在中长期维持下去。

  销售数据带来惊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1月汽车产销延续去年的良好发展势头,产销均超过160万辆,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销量增长明显高于生产,同比保持高速增长。其中,1月汽车生产161.47万辆,环比增长5.04%,同比增长1.4倍;销售166.42万辆,环比增长16.83%,同比增长1.2倍。

  吉利汽车于前日抢先公布了其1月份的汽车销量为约4.4万辆,同比增长近1.4倍,创下单月新高,比去年12月份略升约1%。吉利表示,2009年的销量已超标完成,达到325413部,增幅为59%。

  长城汽车(02333.HK)也公布,1月汽车销量比2009年同期急升逾1.5倍,达到25100辆,其中轿车及suv销量表现尤为突出,公司对完成今年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中国重汽(27.38,0.57,2.13%)(3808.HK)1月份的汽车产量同比增加近3.4倍至1.24万辆,销量则比去年同期上升96.2%至4540辆。瑞信则发布报告,认为东风集团1月份销售有好的开始,乘用车销售同比升107%至12.9523万辆,环比增长16%;商用车销售环比跌5%至3.6759万辆。

  有汽车行业人士指出,1月销量喜人主要是由于内地汽车市场延续了去年的增长势头,而全球经济回暖也助长对汽车的需求。此外,该行业将继续受惠于多项因素,包括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乐观,以及管理层颁布的一系列振兴汽车工业政策。

  部分汽车股估值过高

  昨日该板块中以吉利汽车的反弹力度最强,大升14.24%至3.53港元;获瑞信维持“跑赢大市”、目标价13.5港元评级的东风集团重越10天线,涨5.99%至10.62港元;华晨中国涨4.74%至1.99港元;骏威汽车涨0.74%至4.07港元;庆铃汽车也升3.98%至1.83港元。

  对于连日来沽压沉重的汽车股普遍出现反弹,阿斯达克研究部认为,吉利汽车股价目前约相当于2010财年市盈率13.4倍,骏威汽车和东风汽车(5.78,0.07,1.23%)均为11倍,如果整体市场继续回调,吉利汽车可能遭受更沉重的获利回吐,因为其估值相对较高;大和也指出,1月份销售数据喜人,更多是由于暂时性原因促成的,维持对内地汽车业“中性”的评级。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认为,汽车股去年累积了不少升幅,因此才会在今年出现回调,他相信调整幅度已经足够,该板块未来会受惠于相关政策。

  交银国际则表示,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其中与汽车相关联的政策是继续加大汽车下乡实施力度,该行认为这对中小排量国产汽车车型的销售有着一定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