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国土交通省将评估和完善汽车召回制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3日07: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2日电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表示,由于有人指控丰田汽车公司接到故障投诉后却拖延主动召回时间,政府可能将评估和完善汽车召回制度。

  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表示,他希望竭力完善召回制度,以便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

国土交通省可能会要求汽车生产商尽快弥补技术缺陷,并增加需汇报的问题种类。

  目前,丰田已经宣布召回800多万辆汽车,其中绝大多数是在海外市场。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表示,在外包和全球扩张的时代,质量把关确实存在困难。丰田汽车公司承诺加强全球产品质量监控,但否认掩盖产品安全缺陷。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强制性标准是保护消费者的最后防线。各国监管部门加速修补监管漏洞是此次“召回门”的亡羊补牢之举。

  丰田章男19日表示,他将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24日就丰田召回问题举行的听证会,“诚心诚意”听取意见,直接作出说明,让美国人“理解丰田的想法”。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