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量与人气反差 2月销量恐难持续高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07: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销量与人气形成反差———

  经历了1月份令人欣喜的高增长后,春节长假一结束,2月份甚至上半年的销量情况就成了汽车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通过记者的市场调查发现,实际上,1月份销量数据与市场人气形成了反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指出:“今年1月的热销大部分是上年结转下来的订单,上年年底出现的多种车型一车难求局面在今年1月一定程度上得到满足。

” 因此,预计随着市场存量逐步释放完毕,未来市场会回归理性平稳的增长。

  进入2月份,4S店销售人员已普遍感到市场人气走弱。除适逢中国春节假期,有效销售日受到影响外,环境税、提高停车费、大规模召回等因素对消费者购车心理产生影响也将显现,2月份难以形成销售高峰。而3月份正值两会期间,稳定是大局,市场也难以形成销售热点,销售数据或出现回落。因此,不能从一个月的完成情况来判断2010年全年情况,董扬表示:“中汽协对2010年生产完成1500万辆的预测不变。”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分别完成161.47万辆和166.4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倍和1.2倍,环比增长5.04%和16.83%。而随着产销量的增长,货源供不应求也造成1月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上涨2.38%,比去年同期上涨1.34%,同比涨幅创下2006年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董扬分析产销迎来开门红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总体向好,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购车需求旺盛;二是去年在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汽车需求市场被激活,尽管今年的购置税优惠力度不如上年,但国家依旧对汽车工业实施了一系列的促进政策,拉动了汽车消费;三是上年的旺盛需求递延。他同时也指出,尽管1月的数据较好,但不能说明全年情况,今年宏观经济仍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汽车工业的发展情况有待进一步观察。

  2009年,中国汽车行业在悲观笼罩下走出一波井喷行情,而今年却需要面对更多不确定因素。有业内人士指出,除了产品质量、技术的提高和出新外,销售高增长背后催生的售后服务市场,以及目前对车市的销量贡献度几乎为零的新能源车,或将成为未来车市新亮点。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