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专家:丰田能从“召回门”中重新崛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09: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海外行业分析家认为,尽管月余的召回风波使得丰田的企业形象受损,然而假以时日,丰田通过诚实快捷地处理召回事宜,必能再度挽回其公司声誉。

  行业分析师都认为在丰田重塑企业形象之前,应该先确保目前“召回门”余火已经熄灭。

如果再有更多缺陷被曝光,那么所有的机会都将丧失。

  “丰田车是问题车这样的想法也许已经在消费者的头脑中生根了。”业内人士查理-福格尔海姆。 “人们也许会忘记召回风波的细节,但丰田车是有问题的这样的想法却会停留在他们脑海中。”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也持相似看法。

  丰田试图通过召回来消除这样的想法。丰田最新投放的广告承认公司让消费者失望,同时承诺未来将做得更好。显然,丰田希望通过道歉来加速复兴,重新展开销售。

  某汽车资讯公司总裁吉姆-豪尔表示,丰田不能再迈错步子了,也再经受不起更大的失误了。“丰田必须解决问题,维修必须被落到实处。”

  著名汽车检测中心Consumer Reports汽车测试部门负责人戴夫表示,“如果普瑞斯是丰田最后一款召回的主要车型,如果他们能保证的新车均有良好的可靠性,那么他们就有望复兴。”然而,“即便未来不会再出现问题,这都需要一段时间,因为经销商维修丰田召回的车辆就将花费几年。”

  另外,不少评论家都认为丰田的销售至少在未来一年内会受影响。

  丰田美国公司副总裁鲍勃-卡特本周在芝加哥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将会把重点转移到新车型的推出。

  他同时强调,“但这并不代表丰田不重视安全召回。” 戴夫的评论对丰田颇具建设性,“丰田有太多车型了,太复杂了。他们应该聚焦在他们最出彩的工作上,不是生产最快的车,最时尚的车,而是性能最可靠的。”

  卡特也承认多品牌扩展或许是丰田出问题的原因之一,他表示,“这是有可能的,我们还未能做出全面的定论。我们会深入地去调查。”

  同时卡特强调了公司在质量把关上所做的努力。据悉,丰田公司将从研发到生产对产品质量进行全方位的检测评估。“我们有一系列的措施要去落实,每一个步骤需要严格把关,这关系到企业生存的基础。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可以重新赢回从前高质量的声誉”。(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