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充电站大战升级 石油三巨头集体挺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07: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电动汽车充电站虽是新兴事物,但在新能源时代,它的市场前景跟现在的加油站将颇为类似。而对于这一巨大的市场,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正在加速扩张,意欲在新能源时代取石油三巨头而代之,成为新的能源巨头。然而,石油三巨头怎么可能放这块“肥肉”而不争?据了解,目前石油三巨头也开始加紧行动,要在这一领域分一杯羹。

  春节前,上海证券报曾率先发布了中石化与北京市合作推进纯电动汽车能源供给网络建设的消息。本报记者昨天从国内另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中海油获悉,这两大公司也均有意将能源供应的触角伸向前景广阔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其中,中海油和中石化一样,已明确要在电动车的能源供应领域分一杯羹;而中石油除了继续发挥“天然气老大”的优势,拓展天然气汽车的供气业务外,也在密切关注加油站内设充电站的可能性。

  或许若干年后,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大小加油站都要改名叫“能源补给站”或“油电供应站”,因为到那时,加油站的功能将不再是仅仅为汽车加油这么单一,更能充当电动车的充电站或天然气汽车的充气站。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