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4年抓逃不放弃 肇事逃逸司机终回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通讯员 江静 王素琪报道)

  “4年里我没有一天能够睡好觉,那种感觉真的是生不如死。所以,我现在来做个了结,我终于可以睡踏实了。”当河北司机李富强见到北京交警后,由衷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至此,这个让几任事故民警牵挂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也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6年9月8日凌晨,一辆车由南向北行驶到朝阳北路姚家园路口时将一行人撞倒后离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朝阳交通支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事故发生地点,经民警细心现场勘查后,发现现场只留有少量散落物,由于事发时是凌晨,光线不好,行人少,给办案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是民警通过细心走访、取证、排查,从微量的信息中获得了重要线索,当场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北京牌照的白色面包车。通过技术侦破手段,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将这辆肇事车弃于酒仙桥附近一火车道周边。民警决定通过车辆查找嫌疑人。当找到车主后,发现此车车主已将车卖给河北籍来京务工人员李富强。于是办案民警多次去往肇事嫌疑人老家唐县某地。肇事嫌疑人因为惧怕赔偿,不敢和家人取得联系,四年中,事故民警换了几任,但始终未放弃过查找肇事嫌疑人,同时多次到其家中做家属工作,讲明利害关系。2010年2月24日,肇事嫌疑人李富强终于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随后朝阳交通支队赶赴河北将肇事嫌疑人押解回京。至此4年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告破。据肇事司机讲,逃逸的四年中,因为害怕被发现,只能靠转展多省打短工为生,居无定所,经常噩梦缠身,就连去年父亲去世都没能见上最后一面,愧对父母妻儿,在流亡了四年后终于还是没有逃脱良心的谴责。受害人家属得知,四年中朝阳交通支队从没放弃过寻找肇事嫌疑人,终于说服其自首后,对办案民警深深的感谢,表示没有想到原本悬案告破,同时对民警四年来不放弃的精神表示敬佩。目前,此案肇事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