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毅:中国召回早于美国 丰田章男来华灭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2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就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并向中国消费者致歉。搜狐汽车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请到了新华社资深记者张毅,在第一时间点评丰田章男中国行。

  主持人:您觉得丰田章男这次来华他想对中国的汽车消费人群说哪几个问题?

  张毅:我觉得他这次来的目的是稳定中国市场,因为到目前为止丰田刹车门事件发生以后中国市场是相对比较平静的,而且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也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大幅下跌了16%,是不对的说法,销量是1月份比12月份环比下降了16%,但是同比上涨了50%,所以这个数据是不准确的。

再一个,之所以他1月份环比下降,是由于它的供货供不上。

  主持人:就是说1月份的销量已经在十名开外了,并不是跟召回有太大的关系?

  张毅:基本上没有关系,我认为它主要是他们在中国提前两年就已经爆发了,像从08年开始,到09年,丰田在中国召回了很多车型,召回量而且非常大,召回了非常多的车型,所以现在问题就是说已经提前暴露了

  主持人:所以说您觉得丰田章男来了以后,丰田在中国市场不会再进行大规模的召回了?

  张毅:召回不召回要根据实际情况,这不是谁说了算的,会不会召回,就看你有没有出现问题,出了问题才召回,而你的问题够不够成召回的标准,够不够成召回都很难讲。

  主持人:还有很多消费者说,是不是丰田对美国的消费者和对中国的消费者是差别对待的,因为可能如果没有美国爆发这个事以后,中国可能就赶不上召回的这个趟?

  张毅:美国、法国爆发以前中国已经召回了,从08年开始丰田包括凯美瑞,包括锐志,已经召回了很多款车了。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的消费者并不是说搭上美国这次的车?

  张毅:没关系。所有他们现在他们受到影响的只有RAV4,召回了7.5万辆,因为RAV4他用的踏板零部件是和美国被召回的那些车型用的同一个供应商的,CTS的,但是广汽丰田他们用的那个踏板,就是用的日本电装的,不是一个供应商,没有问题。

  主持人:您觉得丰田这次出了这个事件以后,中国的消费者会不会心里有一个比较大的反感,就是说对丰田质量体系产生一个不信任的感觉,然后致使丰田今年在中国的市场表现有一个下滑?

  张毅:从最近一个月的情况来看,影响不是特别大,也有可能随着事件的发展,所以丰田这次到中国来,一个有灭火的作用,就是我要提前告知中国的消费者,丰田对质量问题,对中国的消费者是很负责任的,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另外强调要重视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