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源自达喀尔的沙地优势 试驾三菱帕杰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06: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荒漠路 轻松过

  荒漠路 轻松过

  对于武装到牙齿的帕杰罗来说,铺装路面未免有些大材小用,到了越野路面才能发挥其全部的能力。

SS4-II超选四轮驱动系统在越野路面上能够发挥更大的潜能。之前在铺装路面SS4-II的便捷切换,让驾驶者轻松应对路面状况额变化。在越野路面上SS4-II的中央差速器则可以帮助驾驶者挑战更加恶劣的路面情况。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河道内的沙子比较细,厚度从浮土到没脚面不等。使用2H模式时,在行驶中可以感受到滑动的乐趣,由于沙面很软,轮胎滑动较多,突然的转向动作就可以造成甩尾。由于沙地的摩擦力不均匀,轮胎时有打滑的现象发生,随着油门的深入车速却增长缓慢,从仪表上的驱动指示灯可以看出轮胎的打滑状况,ASTC也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将车身稳住,即使在突然转向时也能够很快的将车辆控制权交还给车主。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按下拉杆推至4H位置,此时仪表盘中央的驱动指示灯除了中央差速锁以外,闪烁一阵后全部亮起,说明现在车辆处在四轮驱动模式。此时在同样的沙地行驶车辆的滑动减轻了许多,即使是转弯也很容易控制,但是面对较高的沙坡,或者几个车轮完全离地时,就需要差速锁的辅助了。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4HLc和4LLc模式时,中央差速锁处于工作状态,仪表中央的驱动系统指示灯全部亮起,此时帕杰罗彻底进入了越野状态。4HLc模式能够帮助帕杰罗翻越大部分障碍,车轮在沙地中打滑的问题也能够比较轻松的解决。车身被架起时,可以明显的观察到差速锁的作用,打滑的车轮被锁死,扭力转移到有摩擦力的车轮上,伴随着哒哒声车辆轻松脱困。在这一状态下,带有一定的速度即使坡度较陡的沙坡也可以翻越。

视频:帕杰罗冲坡演示

视频:帕杰罗交叉轴演示

视频:帕杰罗交叉轴车内情况

  切换至4LLc模式时需要将车辆完全停下,切换完成后,帕杰罗的地段扭矩得到最大化的发挥,此时的油门响应也有所变化,发动机转速上升很慢,扭力得到最大化输出,帮助车辆摆脱最崎岖坑洼的山路、极度泥泞的土路以及深雪路面。

三菱 帕杰罗长轴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有了先进的传动系统,没有强大的动力支持也无法获得出色的荒漠越野能力。3.8LV6发动机,可以输出179千瓦/6000转,327牛米/2750转的动力。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在中低速时使用主进气管,增大进气速度,获得大扭矩和快速启动,提高越野能力和燃油效率。在高速时开启两个进气管,增大气流量,输出最大功率保证高速行驶。帕杰罗的进气系统也针对沙漠环境进行了调整,旋风式空气过滤器能够保证进入发动机内的气流始终干净,同时还能保证气体的干燥,以维持发动机的高性能。

  术业有专攻

  至此帕杰罗的短暂测试结束了,最大的感受就是帕杰罗是一辆很有个性的车。并不像其他SUV一样求大求全,而是将一种优势最大化发挥。大家都知道牺牲舒适性的非承载式车身与整体桥悬挂是越野的利器。而帕杰罗却用承载式车身与独立悬挂,即满足了舒适性,又提供充足的荒漠越野能力。或许越野车发烧友对其极限越野能力并不满意,但帕杰罗天生就不是用来爬山的,荒漠才是它的舞台。

  

编辑:贺宁

目前许多SUV都在向CROSS车型靠拢,野味不再那么重,多年征战达喀尔的帕杰罗也不得不顺应潮流。与豪华SUV相比,帕杰罗少了一些浮躁的奢华的功能,开辟另一条死路,为爱好荒漠探险的朋友提供了一辆不错的工具。作为家用车使用成本稍稍有些高,但作为一款周末放松的大玩具,非常合适。

评分点评
外观 ★★★★ 大尺寸SUV的外形总是方方正正的,帕杰罗很传统。
内饰 ★★★☆ 与日本车一贯的精细不同,帕杰罗有一种美式的粗犷。
动力 ★★★★☆ 3.8L发动机针对荒漠做了优化,扭力很猛。
操控 ★★★☆ 独立悬挂与承载式车身提供了不错的操控性。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