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与戴姆勒将联合开发新款电动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近日表示,将与比亚迪公司进行合作,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电动汽车,双方已就此合作意向于3月1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此举亦表明,戴姆勒在抢占电动汽车市场时,需要依靠其它国家汽车公司的力量。

    官方新闻:戴姆勒联手比亚迪创立新品牌研发电动汽车

             比亚迪关于与戴姆勒合作一事的官方公告

    据悉,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有:

    ·戴姆勒和比亚迪将根据中国市场的特定需要开发一款新型电动汽车

    ·新款汽车将以戴姆勒和比亚迪共同创造并拥有的新品牌销售

    ·将在中国建立一个技术中心,用于开发、设计和测试这款新型电动汽车。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能够参与到中国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进程中,目前中国又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特别适合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拥有众多大城市的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排放汽车市场。”

    戴姆勒公司表示,将针对中国市场与比亚迪建立新品牌,并且在华设立技术中心,用来开发与测试车辆。目前,比亚迪是中国发展最为迅猛的汽车公司之一,针对欧洲市场制定了宏大的计划。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表示:“这种技术合作关系创造了双赢的商业模式,具有非常好的竞争力。我们对能与汽车行业的鼻祖戴姆勒公司合作的机会感到兴奋。”

    在欧洲,除了戴姆勒以外,其它汽车公司也在寻求与电池生产厂商进行合作,开拓电动汽车业务。2009年,德国大众曾表示计划开拓与比亚迪的合作关系,开发装配锂电池的混合动力与电动汽车。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以及三菱汽车公司已经分别与电池生产商松下、NEC以及GS汤浅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公司目前为诺基亚与摩托罗拉公司提供电池。戴姆勒公司表示,就此次的合作而言,比亚迪将提供电池技术,而戴姆勒则将提供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生产经验。

    为了提升在电池技术方面的竞争力,戴姆勒曾购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特斯拉汽车公司,借助该公司的电池技术开发了戴姆勒品牌的高性能跑车。(青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