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驰将联手比亚迪推全新的电动汽车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0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陈筱红

  本报讯 戴姆勒奔驰将联手比亚迪创立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品牌。记者昨天从比亚迪获悉,比亚迪和戴姆勒公司已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共同创建全新的汽车品牌,该新品牌将由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注册及拥有,并完全区别于现有的戴姆勒品牌及比亚迪品牌,并将在待选定的戴姆勒车型结构上开发具有全新外观的电动车

  据介绍,合约中的主要条款包括将共同成立一家新技术合资公司,负责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研究和开发新电动车、电力传动系统、车用动力电池和电动车的相关零部件的生产;同时,将首先在中国的电动汽车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开发具有全新外观的电动汽车。据悉,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电动车型E6,今年将会在中国和美国上市,售价约为3万欧元,最高时速140公里,一次充电可行驶330公里。

  比亚迪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比亚迪及戴姆勒相信,零排放、环保型汽车将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驱动力,且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保持强劲增长,这将给中小型乘用车(特别是电动车)带来发展机遇。戴姆勒公司方面则表示,戴姆勒在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及电力驱动体系方面的出色之处将是一个完美融合,双方都将会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且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对于双方的合作,业内有关专家表示,一个是世界豪华车巨头,一个是国内电动车核心技术的领先者,这两者的结合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来说应该一个完美的组合。

  公开资料显示,戴姆勒股份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