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中誉进入专用车市场 吉利弦外之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07:3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焦点事件:上周四,吉利汽车集团和中誉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约。至此,吉利汽车集团将全面收购中誉汽车,进入国内专用车市场。

  吉利汽车渐渐变成最懂中国政治的汽车企业。2010年,不少行业已经出台或正待出台扶持兼并重组的政策。收购一家小型企业,换来一方发展的新空间——无论地方政府还是中央政府的财政补贴、荣誉,从这个角度看,这种回报率远远高于生产几千辆车。至于补贴力度有多大,过一阵大家就能看到了。

  和吉利汽车一样,不少汽车集团的重组兼并正在进行中。不知大家留意没有,最近涨得最快的汽车股是什么?一汽集团旗下的三家公司——夏利、一汽轿车一汽富维。推手是什么?就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2010年结束时,我们不妨看看,究竟是业绩推动汽车股上涨,还是资产重组概念推高汽车股。我想,后者的概率远比前者大。 吴琼

  收购中誉汽车之后,李书福将实现自己最初“造大奔”的梦想,因为中誉汽车于2004年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改装开发中高档商务用车。拿下中誉后,吉利的品牌图谱其实又被进一步拓宽。现在的吉利,不差雄心、不差行动,同样不差钱。

  不过想成为行业老大,还待几方面的努力。其一,尚缺乏能月销万辆以上的主力车型。虽然,未来的吉利帝豪EC7和全球鹰熊猫都有可能晋级万辆俱乐部,但这一过程显然还需要经过等待。其二,在品牌形象包装或者在营销上尚存在一定短板。至少截至目前,能够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吉利或企业或新车的形象广告还不多。其三,在渠道布点及经销店形象和服务完善上,吉利同样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罗裕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