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召回拖累丰田 福特销量超通用成全球第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3日消息 由于受到“召回门”的拖累,丰田汽车二月销量不济。福特汽车在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中显示,公司今年二月在美国本土市场上售出的汽车和卡车数量达到142285辆,该销量一举超过了通用汽车,在历经12年后重新站上全球月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汽车估价公司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和Kbb.com的执行主编兼执行市场分析师杰克·尼拉德(Jack Nerad)表示:“福特汽车的单月销量能超过通用实属难得,至少在过去80年中都未曾有过。特别是在考虑到通用汽车在此月并未出现罢工,因此福特超过通用更加不易。”

  据研究公司Autodata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调整后的汽车行业年销售量达1038万辆,高于去年同期的917万辆。

  据悉,福特汽车在二月的汽车销量上涨了54%,卡车销量同比上涨36%。尽管福特目前仍处于破产保护后的阶段,但其目前在美国汽车市场上的份额占比已达到了17%。比去年同期高3个百分点。

  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研究网站 TrueCar.com负责行业趋势研究的副总裁杰西· 托普拉克(Jesse Toprak)表示:“这或许是福特历史上最佳的表现。尽管目前通用已经步入正轨,但福特当前具备十分明显的优势,有望在未来继续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就产量而言,福特表示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生产59.5万辆汽车,该值较去年同期上涨14.4万辆,同比增幅或达32%。福特计划在第一季度生产57万辆汽车。

  据悉,得益于需求的上涨,通用汽车在今年二月汽车和卡车销量同比上涨11.5%至141951辆。在该季度中,通用汽车的销量并未受到庞蒂克悍马萨博以及土星这四个品牌的影响。通用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上涨了32%。

  通用汽车负责北美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副总裁苏珊·多彻蒂(Susan Docherty)表示:“自破产以来我们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绩,在公司宣布实现盈利的同比上涨后,汽车销量连续五个月都实现销量的强劲增长,

  别克销量同比上涨47%至9121辆,通用第一大品牌雪佛兰汽车和卡车销量上涨至99999辆,同比上涨32.4%。庞蒂克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4200辆降至84辆,悍马销量同比跌幅达71.9%至296辆。

  苏珊·多彻蒂表示:“对于谁是新通用的管理层并不重要。目前这里的所有人都很急迫的希望能提升业绩。对于公司在未来的不俗表现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