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汽车为未来电动汽车设定发展路线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11: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文德恩博士说:未来,大众汽车品牌车型的心脏也将借助电力而跳动。大众汽车将把电动汽车发展推向新的高度——量产电动版高尔夫和UP

  量产车型将进一步充实混合动力车型的阵容

    大众汽车计划扩大其电动汽车车型阵容: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通过途锐混合动力版,展示了混合动力技术在已投产汽车中的使用。

2011年,大众汽车将推出一个由500辆电动高尔夫组成的测试车队。预计从2013年起,大众汽车品牌中的高尔夫捷达这两款量产车型将在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市场占居优势地位。

  战略上,大众汽车计划首先聚集自己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力量,继而稳步前进。大众汽车现已为电动汽车制定了清晰的产品发布计划。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说:“大众汽车将逐步实现电动汽车量产。2011年,我们将推出500辆电动高尔夫来扩大我们的测试车队,然后于2012年在美国市场推出捷达混合动力版。2013年起将电动版UP投入量产。我们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希望大众汽车全系列车型能够占居电动车市场百分之三的份额。”他又表示:“我们将通过我们的量产车型让混合动力汽车进入大众市场。将来,大众汽车品牌车型的心脏也将借助电力而跳动。”

  现在,从技术上来说,电动汽车已经可以实现达150公里的短程行驶。因此,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各个品牌将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等重要战略市场开展实地研究。在此方面,一个重要的中间步骤是在全集团内,在已量产车型上实现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因此,大众汽车在日内瓦展示了集团在混合动力研发方面的技术能力,并且已经推出了新款途锐混合动力版。

  大众汽车集团电动首席技术官Karl-Thomas Neumann博士表示:“大众汽车实施模块化战略,可在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多个平台上灵活整合混合动力和电动技术,因此,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将继续系统地发挥内燃发动机的潜能,以期大幅降低油耗和排放。所以,从中期来说,电力驱动的汽车与内燃发动机驱动的汽车将共同存在。”

  大众汽车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发布计划既有条不紊,又雄心勃勃:大众汽车集团将于2013年首先推出电动UP,然后推出电动高尔夫;随后,2013年底安排了大众汽车集团电动汽车战略的又一重大事件——推出电动捷达。在随后的数年中,大众汽车将采取电力驱动模块化手段,有系统地将电力驱动技术应用于其他车型系列。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发动的混合动力攻势中将有如下里程碑事件:2012年8月首发捷达混合动力版,2013年8月首发帕萨特混合动力版,同年10月发布高尔夫混合动力版。

  这些措施将使大众汽车在零排放汽车市场中居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