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进巅:加快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0分报道,在全球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加剧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和低碳经济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认为:中国汽车企业要积极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新能源客车,加快推进我国新能源车产业化:

  李进巅: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我国已迈进汽车社会。

我们国家的汽车保有量在迅速增长,去年的生产量也冒了个新高,已经超过了1360万辆,所以我们国家在能源上的缺乏表现的更加突出。我国每年有近一半的原油需要进口,过度依赖石油资源将制约我国经济的发展,甚至影响到国家利益。为了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和谐社会,倡导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代表了世界汽车业发展的方向,也符合我们的国情。因此,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是优化结构、实现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迫切需要。所以在这次人代会上我就提出了这样一个议案,就是要推进我们国家新能源客车产业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