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奔驰牵手比亚迪 创立新汽车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8日07:4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继与大众达成合作协议之后,比亚迪又携手戴姆勒奔驰双方将创立新汽车品牌开发电动车

  BENZ承担整车开发

  BYD负责电池和驱动技术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继与大众汽车在去年5月达成电池合作协议之后,比亚迪电动车领域再次与世界汽车巨头达成合作协议,这次的对象是戴姆勒奔驰。而且,让外界惊讶的是,这次比亚迪将不仅再扮演电池供应商的角色。根据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比亚迪和戴姆勒将联手创立一个新的汽车品牌,来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初期产品以国内市场为主

  据悉,双方将合作成立一家研发公司,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其中比亚迪将负责电池和驱动技术,而奔驰承担整车开发。比亚迪股份董事局主席王传福表示,初期生产出来的车以国内市场为主,不排除将来出口海外。

  双方有意展开其他合作

  在日内瓦车展奔驰发布会上,戴姆勒公司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负责人蔡澈也宣布了此项合作,并认为双方都将会从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在日内瓦车展上,比亚迪的展台正对着奔驰展台,世界上最老的汽车公司与最年轻的汽车公司之间的这次合作,使两家公司注定成为本届日内瓦车展上的焦点。

  蔡澈表示:“通过本次合作,我们将凭借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突飞猛进。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与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是一个完美结合。”

  他表示,双方都将会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两公司均表示,电动汽车在城市状况下运行良好。戴姆勒方面高度肯定比亚迪近年来的出色市场表现,表示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共同感兴趣的其他业务合作机会。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此次技术合作创造了一个双赢互补的全新业务模式。我们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和汽车的发明者戴姆勒开展合作。”

  比亚迪股价大涨

  戴姆勒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也是零排放驾驶系统结构开发的领先企业,该公司近期已经推出电动版smart,并计划于2010年推出纯电动版奔驰A级车。而比亚迪则是世界电池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之一,2008年12月比亚迪全球首次推出双模电动车F3DM,不久还将推出纯电动车e6。去年5月25日,比亚迪大众汽车签订了一份关于共同发展电动汽车的合作备忘录,双方有意向在汽车电力驱动探索方面结为合作伙伴。

  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股价3月2日(01211.HK)一度上涨5.4%,至66.50港元,为七周最高,3月3日更是进一步摸高到67.18港元。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