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汽车加大扶持 私人购车补贴有望出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07: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吴琼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两会期间表示,正在进一步讨论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

  苗圩表示,从区域上来说,在继续做好十三个试点城市示范工作的基础上,要增加若干城市进入试点,未来将扩展至20个城市。同时,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受益面将扩大,“过去只是对公交车进行补贴,我们也在考虑对私家车使用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的补贴。

  对此,有汽车集团高层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将提速发展。而分析师也指出,一些早已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将从中受益。

  但苗圩未透露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仅表示“节油越多补贴就越多,现在个人购买只限定于轿车,中央财政的补贴最高可以达到5万至6万元人民币,当然是针对纯电动车,最低的可能只有几千元。有些地方政府为争取试点,还表示中央政府补贴多少,地方政府也出多少。”

  据了解,目前上海汽车、北汽集团均已大规模进军新能源轿车产业链。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