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内瓦辉煌无法掩盖2010欧洲车市暗淡前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07: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5日报道 欧洲汽车制造商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透露他们最新的汽车产品,然而由于经济贫血,政府刺激政策撤出,2010欧洲车市的前景一片暗淡。

  每年的日内瓦车展是欧洲汽车业展出他们最新产品的绝佳时机,而今年秋季欧洲规模第二的车展还将于巴黎举行。

  在日内瓦车展上,并没有出现非常抢眼的新车型,但是发展环保汽车却是不可忽视的技术主题,虽然带着一点让人失望的阴影。也许最可笑的尝试还是要算意大利豪华车制造商法拉利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运动车。法拉利同时还表示在未来四年内所有法拉利的车型都将发展混合动力版本。同样震撼的是保时捷的第一款环保卡宴越野混合动力和柴油汽车。这种汽车只会吞油而绝不能省油。

  传统主题意义上的车型均多种多样。宝马展出了全新的5系,之前的车型因为陈旧的外观设计而开罪了不少买主。

  菲亚特意大利阿尔法罗密欧展出了新车朱丽叶,在此款车面市之前,克莱斯勒的意大利搭档需要决定该品牌的命运。大众奥迪推出了A1,采用了不少在Polo中就已初露端倪的工程技术。

  将于2011年上市的欧佩拉是通用雪佛兰的欧洲版本,依靠电池动力可以形势40英里,而依靠燃油引擎可以行驶至少300英里。

  起亚的全新小型运动越野汽车标志着亚洲对欧洲形成了威胁。当韩国销售既漂亮又可靠的廉价汽车之时,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更勿论如今他们拥有了极富魅力的车型,同时提供史无前例的保修服务。

  日内瓦车展上的辉煌使得法国雷诺总裁卡罗斯-戈恩宣称,当公司的首批电动车明年上市之时,定会引发市场争夺战。这纯粹是痴心妄想。

  显然目前电动车的时代还未真正到来。而目前预测的惨淡销售前景将危害整个汽车工业的健康。

  根据瑞士信贷集团的预测,2010年欧洲汽车市场销量的降幅将从年初的10%增至16%。

  “未来的经济情况和金融态势将对欧洲汽车需求产生相当不利的影响。已经有一些公司的下跌堪比史上最高纪录。”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斯图尔特-皮尔逊表示。皮尔逊进一步表示如果销量下降16%,那么相比之前24%的预测,零售将下降31%。而批发的增幅将从此前的21%下降到13%。

  在这种情况下,零售最强的标致雪铁龙雷诺以及菲亚特将受损严重。而德国的宝马和梅赛德斯将有小幅上涨。去年政府的激励政策退出导致不少汽车制造商在法国、意大利以及英国,特别是德国的销量都有所下降。

  菲亚特-克莱斯勒总裁马尔基翁对瑞士信贷银行的预测表示赞同。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德国2009年的销量下降了100万辆,降幅为三分之一。而预计2010年欧洲汽车的销量也将下降10%。

  雷诺首席运营官帕特里克-佩拉塔在日内瓦车展前夜表示,“数周前我们预测2010年将下跌10%,然而现在我们手上的资料显示情况或许将比这更为糟糕。”

  大众总裁马丁-温特科恩表示虽然2010年中国和美国会顺风顺水,然而对于欧洲却将是艰难的一年。(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