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产品延迟推出 海马汽车去年亏损2.5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晨报3月9日报道 虽然受政策惠及,大部分主攻小排量轿车的自主品牌在去年就赚得盆满钵满,但也有例外。日前,海马汽车公布了2009年的盈利报告,报告显示,2009年,海马汽车出现了2.4803亿元的重大亏损。

海马 丘比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2009年,海马汽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共实现营业收入6267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但营业利润亏损5.6619亿元,利润总额亏损4.85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为亏损,金额达2.4803亿元。而2008年,海马的净利润为4915万元盈利。年报显示,2009年其营业成本上升了26.47%,而毛利率却下降了2.78%,仅为2.37%。

  海马汽车表示,业绩下滑的原因是新产品延迟推出,海南基地汽车产品销量、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导致全年亏损;同时,郑州基地处于投资建设期,产能及盈利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而汽车产品结构也正处于调整期,新老产品替换频繁,需要一定时间重新打开市场;2009年,海马开始多点出击,从A级平台拓展到包括A00、A0、A、B 级在内的多平台车型。

  不过,在产能建设上,海马收获不小,2009年,郑州15万辆轿车工厂按计划顺利投产,形成了郑州、海南两大轿车生产基地,海马商务工厂技改项目 2009年2月投产,当年11 月就达到设计产能发动机生产线建设正在实施中。分析指出,随着新产品的投产,海马的盈利状况有望在今年得到扭转。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