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延安首次回应与NC2合资:并非市场换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08: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梅梅

    “与NC2的合资是对等合作,并不是外界所说的用市场换技术。”在3月8日举行的江淮汽车媒体交流会上,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首次回应了与NC2 Global LLC成立合资公司的事情。

江淮 宾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去年9月份,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与NC2 Global LLC签署框架协议,拟成立一家双方分别持股50%的合资公司,生产中、重卡产品。NC2 Global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与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纳威司达公司(Navistar)股权各半的合资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利用两家股东的技术和销售网络,在北美以外的全球市场上生产和销售商用卡车。有媒体认为江淮此举是新一轮的以市场换技术,将重蹈轿车合资的覆辙。

  “我们对自主品牌商用车适应中国市场的能力还是比较自信的。”左延安表示与对方的合作完全不同于上个世纪轿车产业合资的模式,是完全对等的合作,“我们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有整车生产,也有销售网络,不存在市场换技术一说。”

  同时,左延安透露江淮最看重的是NC2在全球的网络资源。有了NC2成熟的网络系统,将为江淮商用车参与国际一线品牌竞争奠定基础。

  虽然2009年江淮汽车在国内乘用车市场风生水起,完成了由单一的商用车制造商向“乘用车+商用车”综合型汽车制造商的转型,但该公司依然坚持以商用车为其核心业务不动摇。

  2009年江淮商用车在规模和效益方面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全年销售19.85万辆,占总销量的61.7%,同比增长32.9%,增速较行业平均水平高4.5个百分点。

  2010年,江淮商用车将在强化营销要素管理、营销网络和营销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挑战产销24万辆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