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个性车贴受宠 应该以不影响安全为前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11:31
来源:大河网

  “脚底三个板板,哪个刹车”、“看……灰机”、“你还追呀,我到家了”……随着汽车日益走进寻常百姓家,诸如此类的个性化车贴越来越受到市民追捧,成为很多爱车人士热衷的汽车装饰。交警部门表示他们不会禁止此类标贴,但根据规定,汽车喷涂、粘贴标识或张贴车身广告,应以不影响交通安全为前提。

  昨天,记者走进市区一家车贴专卖店,但见印有各类标语的车贴琳琅满目。该店老板向记者介绍说,以前传统的、提醒类的车贴好卖,不过最近一年来,个性的、另类的车贴越来越受青睐,“很多车主还自己设计标语定制车贴。”记者查看发现,这些车贴每张贴纸价格从5元到15元不等。

  在安庆西路,记者看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轿车。该车车尾玻璃窗上贴着一个儿童伸手指着天说“看……灰机”的车贴,很是逗人。该车车主告诉记者,她已经换了好几个车贴了,最近在网上看到这个车贴,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就淘来了。现在网上的车贴花样百出,个性十足,如“您是师傅,随便超!”“此车曾经上过树!”等。

  然而,面对五花八门的车贴,车主刘先生表示:“过于显眼的车贴容易使行车者分散注意力、遮挡视线,会增加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我觉得还是少贴为好!”对此,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芮峰向记者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汽车喷涂、粘贴标识或张贴车身广告,应以不影响安全为前提。同时,如有遮蔽机动车牌照等影响交通技术监控的行为,交警可依法对车主进行罚款。

  此外,芮警官提醒,如果车主是在申领牌照12个月的实习期内,依据条例,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自制的个性车贴不能替代交通部门核发的实习标志。“我们不会禁止车主张贴一些个性车贴,但前提是不要违反交通法规。如果车主擅自改变车辆外观、颜色等,将无法通过年检。”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