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公交车贴雷锋照片 多位乘客称不认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11: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交车厢内雷锋同志的照片
车厢内雷锋同志的照片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明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昨天,一辆16路公交车厢内贴上了雷锋同志的照片,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多位年轻乘客竟不知道他是雷锋。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辆16路公交车上看到,不但车头挂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红色标语,在车厢内还贴着两张雷锋的老照片。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中学生模样的乘客,是否认得这幅照片上的人是谁。他摇摇头,诚恳地说,如果没有旁边“学雷锋车组”的字样,单凭那张照片,他是认不出来的。

  16路公交车的志愿者小王说,在车上,她提醒一位穿校服的中学生给身旁的老人让座,同时有意让那位中学生看看雷锋的照片,结果该中学生有些漠然地说,你让我看他干什么。

  为此,记者又在中山路和育才街交叉口随机询问了7名年轻人,结果只有两位听说过雷锋和雷锋的事迹,记者请他们简单讲解一下雷锋事迹,结果谁也说不出来。

  志愿者小王说,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前夕,我们在公交车厢内贴上雷锋的照片,就是想让雷锋精神在车厢中继续闪光,但是,竟然有这么多年轻人连雷锋是谁都不知道,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很尴尬的事。

  一位老人则认为,应该对年轻人加大雷锋精神的宣传,不管时代如何发展,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我们不应该让这样的尴尬继续下去了。”

  年轻人不认识雷锋,让志愿者很尴尬。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