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首批混合动力无障碍公交车上路营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08: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叶平生

  坐轮椅的残疾人只要在车站轻轻地按一下车厢后门左手边的红色按钮,开车的司机就会知道有残疾人需要搭乘该趟公交车了。于是,司机就会操作车上的自动伸缩系统,从后车门那里放下一块专用坡板,并帮助该残疾人无障碍搭乘公交车!

  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昨天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低碳混合动力无障碍公交车迎亚运和亚残运会首发仪式”,3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运营,执行244路公交车的营运任务。

这是广州首批混合动力的无障碍公交车。

  昨天投入营运的这批公交车还首次安装了可打开90度的逃生窗。当车上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无需敲碎车窗玻璃,可直接打开安全窗即可逃生。

  安全节能无障碍

  3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中,有10辆在后门配置了伸缩式的残疾人轮椅上落车装置。据悉,这批新车专门针对残疾人的出行设计,采用一级踏步,地板比普通的公交车低,距离地面仅38厘米;专门的托板形成斜坡,轮椅上下很方便。新穗公司副总经理陈志一表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在广州召开,新车将为各国残疾运动员的出行提供便利。

  据介绍,与2008年1月首批进入广州市场的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相比,此批投放的车辆抗侧翻和侧碰能力强,可靠性更强。因车辆自重比普通客车轻300公斤左右,在能耗方面比普通公交车节省约25%。其排放达到国III标准,每年每车温室气体CO2减排达35000kg。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