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夜晚猝死方向盘上 公交车逆行车流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07: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事发韶关 一名乘客紧急踩住刹车避免了事故发生

  韶关市一名公交车司机在驾驶时突然晕倒在方向盘上,载有乘客的公交车顿时失去了控制。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名乘客冲上前去死死踩住了刹车。令惊魂未定的乘客们不敢相信的是,晕倒的司机经医护人员现场急救无效死亡。

昨日,目睹了事情经过的市民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那惊险的一幕。

  讲述:

  司机倒在方向盘

  事发于本月6日晚8时左右,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刘先生从韶关市区坐上了某路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有四五名乘客。当公车行驶至浈江区政府门口时,有乘客按了下车铃下车,司机开门让他下车之后再次将公交车起步准备继续行驶。刘先生回忆道:“公交车刚刚缓慢地行驶起来,司机突然整个人伏在了方向盘上失去了知觉。可能是他晕倒时身体或者手臂触动了汽车的倒车挡,本应该前行的公交车竟然开始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逆向倒退起来!一名坐在公车前部的男士发现情况反常,立即冲上了司机旁边伸脚紧紧踩住了刹车,这才让车停了下来。”

  这时,坐在公车后半部分的乘客纷纷走上前去察看,“我看见司机双眼紧闭,身体还在微微地抽搐。大家赶紧手忙脚乱地打110、120。”晚上8时许,韶关市铁路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立即对司机进行了急救。“医生救了足足有近40分钟,都不见司机醒来。”最后,医护人员宣布司机失去了生命体征,抢救无效死亡。

  原因:

  可能是工作压力过大

  记者前日来到了该路公交车的始发站,一位司机证实了该事件的发生。他说,事发的该名司机姓侯,今年40出头,平日与同事们相处时有说有笑,并不见身体有异常现象。究其猝死原因,这名司机认为可能是工作压力过大。“我们经常一上班就受气,经常有乘客不遵守‘前上后下’‘到站上下客’的条例,还有的乘客持游戏币冒充硬币乘车,诸如此类的,我们一旦出言制止,经常遭遇恶言相向。其次,我们驾车时经常要全神贯注,精神高度紧张,长年如此,有时候累起来仿佛身体里有根‘弦’就快断了。”

  猝死的原因

  韶关市铁路医院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猝死者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心脏疾病引发的,此外心血管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也会引发。此外,有些外部诱因对健康的人危害较小,但是对患有未被发现疾病的人们却足以引发猝死,如狂喜、过度紧张、惊惧、悲伤的情绪;过度疲劳、剧烈运动等高体力付出的工作或活动等等。

  但导致这名司机猝死的直接病因,则需要对死者进行尸检才能得知。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