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车行驶中突然爆胎 地板炸开乘客受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08: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373路公交车行驶至深惠路罗岗路口附近突然爆胎

  车厢地板炸开一个口子

  乘客迅速疏散 车尾部的几名乘客受轻伤

  本报记者易芬报道 “我还好,就呛了两口浓烟,站在旁边的人手上流血了。”经历了公交车惊魂一刻的邹先生说。

1月28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天诚巴士公司一辆373路公交车在深惠路罗岗路口站附近行驶中轮胎爆胎,车厢内地板随之被炸开一个口子,一股白烟弥漫车厢内,幸亏司机停车及时,乘客迅速疏散,有几名乘客受皮肉外伤,被送至布吉人民医院。

  据当时站在车尾的乘客邹先生称,8点半左右他从康桥花园住所上车,车内挤满了上班的大约六七十名乘客,车辆刚过深惠路罗岗路口时遇到一个缓坡,突然他听到一声巨大响声,车内冒出浓烈的白烟,乘客有的哭叫,乱作一团。

  “我听到有人在叫不要挤,不要挤,但大家都是夺门而逃。”邹先生呛了两口浓烟后,车辆停了,车门打开,他和其他乘客一起冲了下来。“站在旁边的人手上流血了,还有人腿也被划破了,应该是车胎爆了之后,车厢地板被炸开的残留物,我眼镜上也是,都看不清东西。”邹先生说起当时场景仍心有余悸。

  事后赶到现场的罗岗派出所巡防队员彭先生告诉记者,373车厢内靠近后轮胎的台阶处大约有20厘米长的炸开的缺口,爆胎声音隔着深惠路嘈杂的车流,200米外都能听到。站在车尾部的几名乘客受伤,伤情不重,交警迅速赶来处置,受伤乘客被送往布吉人民医院。

  中午12时左右,在布吉人民医院急诊科,乘客贺女士坐着轮椅正在治疗。她的腿部被爆胎产生的铁皮碎片划破流血,但未有骨折等现象,目前仅清洗创口,注射破伤风针、消炎针等。当班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他治疗了4名受伤者,几乎都是皮肉挫伤,红肿居多,受伤部位以腿部居多。另有也有手部和眼睛受轻伤去别的科室治疗,多数乘客包扎完后就离开了医院。布吉交警中队徐伟剑副队长称,初步认定373公交车在行驶中轮胎爆胎,引起车厢相关部位连锁反应,车厢内有炸裂口子,具体事故原因尚待进一步检测。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后怕,还好车后来没有继续发生爆炸……幸好都是小伤,快过年了,希望有关部门好好再检查一下公车,不要真等出事以后才引起重视。”当时的乘客“zwen100200”在网上发帖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