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2月份汽车产销数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7:4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3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

  在发布会上,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2月虽然是小月份,且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但是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62万辆和121.15万辆,1-2月汽车产销高于去年同期80%以上。董扬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国家经济状况整体发展良好,对于汽车市场有很大需求;另外,也要归功于政府采取的刺激汽车市场发展的政策。

  董扬称,在今年的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去年的汽车产销形势作出很高评价,我们也应该站在国民经济的高度来考虑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业高速增长符合扩大内需、惠及民生的要求;汽车是高附加值产品,汽车业高速发展也符合中央调整经济结构要求。

  董扬认为,在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不应只看到兼并重组,小排量汽车销量的增长以及符合农村需求的车型在增加都促进了消费结构的调整,与之相比兼并重组只是局部的、次要的。

  董扬说,汽车业与其他产业不同,目前并不存在泡沫,汽车价格也在呈整体下降趋势。

  马自达2月在华销量增长21%

  主力车型马2、马3、马6继续热销

  本报讯 3月5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马自达品牌今年2月在中国市场的零售业绩:销量12722辆,同比增长21%,一举刷新了历年来马自达车型在华2月销量的最高纪录。至此,马自达车型1-2月的累计销量达到31681辆,同比增长38%。

  从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实现销量7125辆,同比增长2%;长安马自达得益于Mazda2Mazda3的持续热销,销量达到5597辆,同比增长58%。

  根据马自达的计划,到今年年底,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个销售渠道旗下的4S店总数将从年初的254家增至300家以上。而截至2月底,这一数字已经达到263家。此外,进口Mazda3两厢已于1月份顺利加入马自达在华产品阵容。

  广汽本田2月销量增长55%

  主力车型雅阁锋范立下汗马功劳

  本报讯 2月份,本田在中国的销量为44207辆,较上年同期增长40%,其中广汽本田销量达到28805台,同比增幅达55%。其中,第八代雅阁(Accord)达到14026辆,同比增长64%;CITY锋范9649辆;新一代奥德赛飞度继续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3月1日,第八代雅阁成为广汽本田累计生产的第200万辆轿车。广汽本田成为中国第四家、广东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200万辆的轿车企业,也是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的轿车企业。

  2010年,广汽本田将围绕着节能减碳的主题开展90余项新的节能减排措施,预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00吨,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6%。

  通用汽车2月销量增长51%

  新君越新景程势头超好

  本报讯 通用汽车2月份在华销量达17430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1%,创历史最好2月份单月销量成绩。其中,全新及升级改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强劲,别克新君越销售4286辆,雪佛兰新景程销售507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8.9%,雪佛兰科鲁兹销量达13515辆。

  通用汽车在华三家整车生产制造合资企业表现如下:上海通用汽车销售58182辆,同比增长65.7%,继续领先于行业增幅;上汽通用五菱销售110315辆,同比增长37.7%;去年8月份成立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5797辆轻型商用车。其中,雪佛兰品牌更是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销量同比增长164.8%,别克品牌继续保持其销量增长态势,共销售2758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4%,凯迪拉克品牌在豪华车领域表现强劲,销量同比增长219.5%。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