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用、运动两相宜 中级车“新三强”崛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8:13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新春伊始,国内的中级车市借着虎年的春风迅速升温,尤其是以东风雪铁龙雪佛兰一汽-大众为代表的欧系军团在2009年悄然崛起,打破了多年来日系车稳居中级车市头把交椅的市场格局。尤其是以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世嘉三厢雪佛兰科鲁兹一汽-大众新宝来为主的欧系中级车很好地诠释了家用与运动风格的完美结合。

  世嘉三厢 最运动

  作为家用,世嘉三厢外观时尚精致,内饰充满科技感却不失温馨和谐,并且拥有经济的综合使用成本。世嘉秉承了欧系车特有的大气与稳重,还被誉为“拥有最和谐尾部的三厢车”。

  世嘉最为骄人的表现则是低廉的综合养护成本,7500公里的首保里程和15000公里的日常保养里程,让其在同级车中大显优势。

  同时,世嘉三厢的2.0L CVVT全铝发动机,单从108kw最大功率和200N.M最大扭矩来看,可算是市场中最强劲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传承C4 WRC的冠军品质,世嘉拥有出色的底盘调校和悬挂系统,让驾驭更具乐趣,凭借出色的操控表现,世嘉三厢被誉为“最运动的三厢车”。

  科鲁兹 最力量

  科鲁兹硬朗的车顶线条和前脸的大嘴设计,使其运动特性一览无余,微微隆起的引擎盖,更加突出了它的力量感。与世嘉的优雅弧线相比,科鲁兹的风格显得更加犀利、张扬。科鲁兹在空间上十分有美系车做派,不仅车身更加宽大,更充分享受驾乘空间,其轴距达2685mm,不过后备厢容积只有400L,稍显遗憾。从厂家公布的数据上看,其1.6L发动机能提供86kw最大功率和150N·M最大扭矩,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同样具备一定的优势。

  新宝来 最空间

  从外形来看,新宝来稳重不张扬,小嘴进气格栅回归传统,总体比例较为紧凑扎实。后排乘用空间的提升是新宝来的最大亮点,充分的腿部空间没有了老宝来的那种局促感。

  提到驾驭,新宝来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180N·M。虽然其发动机两气门的设计显得有些过时,不过该款发动机技术成熟,保养费用也较低。在操控方面,新宝来并没有接过老宝来“驾驶者之车”的光环,相比新宝来更强调驾驶舒适性,适合路况较好的城市路段行驶。

  总体看来,三款车在家用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再加上原来表现不错的福克斯与东风标致307,欧系车中级轿车正在强势崛起,家用加运动也成为未来中级轿车的一种新趋势。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