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交警公布最牛违章 累计153张罚单罚款3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8:1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下午,浙江车主林先生向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违章处理交警递上一叠厚厚的违章罚款银行缴费回执。交警花了整整10分钟,才将手中的回执理顺。从2007年至今,林先生的小轿车长期在广州大道北某小区外违章停车,累计次数竟达153次,罚款金额高达3万多元。

  日前,当他再一次将车违章停在某小区外时,交警对他的车子进行了暂扣处理。林先生不得不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惊!

  153张罚单不处理

  “见过多次违章的,没有见过次数这么夸张的”,昨日下午2时20分许,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的交警看着手中厚厚的153张违章处罚回执说。而车主林先生则郁闷地坐在凳子上不作声。据交警部门介绍,林先生的153张罚单几乎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从2007年开始,林先生常常将车停在广州大道北某小区外,该区域属于禁停路段。让人费解的是,林先生收到罚单后不但没有改正自己的错误,反而继续将车停在该处。直到今年车子被扣,林先生的车累积了153张违章停车罚单。

  车子借人开不知违章

  “这些罚单都是你的?”昨日下午,违法处理交警拿着厚厚的罚单询问林先生。

  “不全都是我的,我也是车子被扣了才知道有这么多罚单的”,林先生无奈地说,他的小轿车是4年前从浙江开到广州的,平时大多是工仔和生意上的客户开,大部分罚单都是工仔和生意上的客户留下的,由于林先生平时不查询违章记录,加上对自己收到的少量罚单毫不在意,经过3年的积累,最近车辆被扣,林先生才发现自己车子的罚单数量变成了153张。

  惨!

  罚款交了3万多元

  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副大队长关振超表示,累计153次违章不处理,是目前白云一大队辖区内见过最多的累计交通违章不处理的情况。林先生153张罚单在交警违章处理室内打印出来就花了两个小时。为了缴纳罚款,林先生花了4天时间,分别跑了市内好几家银行,并在自助处理终端上缴纳了几十次罚款才最终处理完了所有罚单。最终,他一共缴纳了3万多元罚款。

  外省车辆不怕广州罚单

  让人不解的是,林先生的车2008年竟然在浙江顺利通过了年审。由于林先生的车是2年一审,因此至今林先生的车没有因未处理违章罚单而影响年审。

  交警人士指出,像林先生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由于现在全国交通违章数据没有联网,因此,广东省外的车辆在广州违章后,如果不处理,外地车管部门一般查不到违章记录,不影响该车在当地的年审或车管业务办理。

  交警:

  将曝光“老赖” 暂扣车辆

  为何有不少司机对违章罚单无动于衷呢?有交警人士表示,由于违章记录影响车主年审,或办理部分车管业务,大部分车主都十分在意车辆违章情况,对于违章都能做到及时处理,但有部分车主仗着自己是外地车,在异地年审,多次违章不放在心上;也有部分套牌或假牌车,也可能出现类似情况。

  对于多次违规不处理的“老赖”司机们,广州交警将首次采取曝光和扣车处理。据了解,随着迎亚运交通整治行动展开,广州交警将重点对于累计超过10次(含)以上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处罚)未接受处理的机动车,执勤民警在查处时将现场对驾驶人开具《交通违法通知书》,需要暂扣机动车的,一律暂扣机动车;对于超过50宗(含)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媒体进行公告,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尽快接受处理,并实施全市通缉,一旦发现上述车辆将一律暂扣处理,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必须处理完所有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才能取回车子。

  十措施严查

  违规交通行为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至2010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亚运,强管理,压事故,保平安”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此次攻坚战全市交警系统全警动员,重点针对八大严重违法行为(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或在高速公路低速行驶、涉牌涉证、摩托车超员或不戴头盔、无证运输剧毒化学品、“五类特殊车辆”违法行驶或非法营运、车辆不按标线行驶、病车上路),并采取十大措施。

  措施一: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自即日起开展全市统一行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不定期开展全市性集中统一行动,集中警力整治五类重点违法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措施二:严查酒后驾驶 查酒驾违规将追究责任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纳入日常管理工作。

  措施三:所有测速装备投放高速主干公路

  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超速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将所有测速装备投放到高速公路、国道等主干公路路面;同时,还将大力查处在高速公路车辆低速行驶特别是大型货车低速行驶违法行为。

  措施四:累计50次交通违法不处理将扣车

  措施五:严处摩托车超员和不戴头盔违法行为

  重点查处在地铁站口、客运站、批发市场及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区域、路段违法行驶的摩托车。

  措施六:整治运输危化品车辆违法行为

  措施七:多部门联合整治事故多发危险路段

  措施八:全市启动“电子警察” 抓不按标线行驶

  措施九:抓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

  措施十:强化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